紐約市級政府黨內初選 新投票系統費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是紐約市級官員的黨內初選投票日,今年,紐約市啟用了新的投票制度,不少民眾表示要花費更多時間完成投票。

在曼哈頓唐人街的孔子大廈投票點,和往年一樣,很多前來的華裔選民,還沒有登記黨派,而今年紐約市啟用了新的投票系統,也使選民花費更多時間完成投票。

孔子大廈投票站協調員 鄭永佳:「同樣的人數,更久的時間。」

前來投票的一些選民不太了解情況,還有選民早就心有所屬。

華埠選民 武先生:「我投了最喜歡的楊安澤,咱們都是中國人。」
華埠選民 鄺先生:「我投給了亞當斯,因為他很重視我們華人,他很喜歡我們中華文化,雖然他是黑人,但是他很好。」
華埠選民 范先生:「有公民反正我要來選一下,我也不知道要選誰。」
孔子大廈董事長 于金山:「初選平常都是比較安靜的,因為初選的話,我們民主黨黨員投票率都是15%左右,可是今年我想可能會超過這個數字,因為今年在民主黨初選,在市長有中國人參加,市議員又那麼多中國人參加,所以都不錯。」

今年很多投票點,都缺少工作人員,也使華人投票工作變的更為繁忙。

孔子大廈投票站協調員 鄭永佳:「我這裡人手不足,我應該有35人,但我只有15人,少了20人,哪裡都缺少人手,不知為何。」

在曼哈頓中城FIT學校內的投票站,也是人潮不斷,選民對目前疫情過後的城市安全、重啟經濟等都十分關注。

曼哈頓中城選民 Blair:「維護安全,重建並帶回小商業。」
曼哈頓中城選民 Victoria:「更乾淨安全的地鐵,為那些流浪漢做些什麼吧。」
曼哈頓中城選民 Mayo Hom:「我不相信反警政策,對我來說安全最重要,我已經80多了,我都不敢下到地鐵裡,即使坐公交都要小心,對我(安全)是第一。」

此次紐約市黨內初選,涉及紐約市長、主計長、公益維護人、5大區區長、市議員,並且首次採用排序複選投票制度(RCV),加上還要統計郵寄選票,預計最終結果將在7月中旬揭曉。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