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再度穿越台灣海峽 中共氣炸再次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日(23日)宣布,美海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 54)22日再次通過台灣海峽,這是拜登上任後美國軍艦第6次通過台灣海峽,對此,中共再次跳腳反對。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國防部今日上午證實,美軍一艘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台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軍在聲明稿指出,伯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依照國際法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方亦持續在國際法許可之處行動。

中共軍隊東部戰區發言人、空軍大校張春暉表示,東部戰區對美軍軍艦航行整個過程進行了監視並發出警告。並聲稱,美方故意在台海​​搞老套路,製造事端,揚言隨時應對一切威脅。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6度通過台灣海峽,前5次均為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包括2月兩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

過去一年,中共頻繁派遣軍機擾台。6月15日,台灣國防部表示,28架中共軍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14架殲16戰機、6架殲11戰機、4架轟6轟炸機、2架空警500預警機、1架運8反潛機及1架運8電子干擾機。

此前,七國集團(G7)峰會發布聯合聲明,針對中共人權迫害、香港自治、疫情溯源等問題,並強調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中共對此強烈不滿。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