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Fed主席鮑爾:美國不可能現1970年代式通膨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周二赴國會聽證,他強調聯準會不會毫無依據就直接升息,將等待實際通膨或失衡數據出現時再進行討論,一改先前預測2023年提前升息的態度;鮑爾還強調,美國不可能出現1970年代的通膨災難,美股那指聞訊收高。

微軟加入2兆美元市值俱樂部

微軟股價22日收漲1.1%,盤中一度上漲1.2%,使微軟成為繼蘋果之後,史上第2家市值達到2兆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元的美國上市公司。

SEMI:全球兩年內增29座晶圓廠 1400億美元商機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23日發布最新一季「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World Fab Forecast)」指出,全球半導體製造商將於今年年底前啟動建置19座新的高產能晶圓廠,2022年開工建設另外10座晶圓廠,以滿足通訊、運算、醫療照護、線上服務及汽車等廣大市場對於晶片不斷增加的需求。

瑞典法院維持華為5G禁令

典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22日裁定維持對中國華為銷售5G設備的禁令,華為在歐洲捲土重來的希望破滅。《路透》報導,2020年10月,瑞典國家安全局(SAPO)對華為提出安全擔憂,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禁止華為向瑞典電信公司供應5G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