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機構登廣告:台灣是美國絕佳供應鏈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6月25日在美國重要媒體「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刊登半版彩色廣告,以「邁向韌性之路」(Road Map to Resilience)為題,強調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隨著全球逐漸從疫情中復甦,台美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將有助於重建並確保推動全球經濟的強韌供應鏈

畫面中兩國國旗並列,並以插圖標示台灣在2020年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第10大出口市場,美國有45%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均出口至台灣。

駐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表示,疫情已使全球供應鏈出現快速重組,拜登總統正大力推動美國與民主夥伴間之關鍵產業供應鏈合作,近期聯邦參議院也通過「創新與競爭法」,盼強化美國在新興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我國政府掌握運用這個趨勢,正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夥伴,擘劃韌性供應鏈的前瞻藍圖;由於台美共享自由民主價值,雙方產業優勢高度互補,台灣毫無疑問是美國可信賴的絕佳供應鏈夥伴。

李處長指出,台美早已在許多領域緊密合作,未來隨著半導體、5G、電動車等科技和綠能產業快速發展,雙方合作潛力無窮。藉由這次刊登廣告,希望向美國社會大眾及企業界傳達,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民主、經濟及安全夥伴,我們樂願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在後疫情時代齊心協力,共同打造安全、永續、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駐紐約辦事處先前於5月底在賓州主要媒體「費城詢問者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刊登廣告,強調台賓合作交流緊密,目前台灣是賓州在亞洲第6大出口市場。由於賓州在人工智慧、機器人、自駕車、生技製藥及先進製程等領域具領先優勢,雙方日後將持續加強合作,辦事處也會積極協助我國各界加強與賓州的人才、研發、經貿及教育交流。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