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攻擊騷擾5小時 俄機低飛逼近荷蘭護衛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俄羅斯與西方關係日益緊張,荷蘭一艘軍艦24日在黑海上航行,遭俄羅斯戰鬥機持續騷擾長達5小時,且俄機不斷「危險低飛與逼近」,荷蘭政府29日指控俄方戰機行為已構成「侵略」。

艾佛森號」(HNMLS Evertsen)當時是英國航空母艦所組成打擊群的一部分,當時正與英國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在黑海航行於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Crimea)東南方。

據悉,衞士號23日在黑海航行期間,即曾遭俄羅斯指其入侵克里米亞半島的領海,俄方巡邏船當時從後向衞士號的方位開火,導致局勢升溫。

荷蘭國防部表示,俄國戰機上配有炸彈及所謂的空對地飛彈,在5小時內「不斷騷擾艾佛森號」,並「危險低飛且逼近,執行模擬攻擊」,「還破壞艾佛森號的電子設備。」(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荷蘭國防部長白勒菲德(Ank Bijleveld-Schouten )譴責俄羅斯的行為「不負責任」,將「向俄羅斯追究此事」。

白勒菲德說:「艾佛森號有充分的理由在那裡航行。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幫這種侵略性行為開脫,這種行為也不必要地升高發生意外的風險。」

俄羅斯國防部則透過聲明表示,艾佛森號「開始朝刻赤海峽(Kerch Strait)方向前進」後,俄羅斯黑海艦隊24日緊急出動蘇愷-30(Su-30)戰鬥機及蘇愷24 (Su-24)轟炸機,以「防止俄羅斯聯邦領海邊界遭侵犯」。

聲明指出,這些飛機「在荷蘭海軍船艦附近以安全的距離飛行」,而荷蘭軍艦當時也「立即改變航道」,還強調飛行距離安全,符合國際法。

目前包括美國、烏克蘭等30多國週一(28日)開始,在黑海舉行「海風」聯合軍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