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訓斥官員 防疫不力導致「嚴重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至今,朝鮮仍沒有公布一例確診病例。不過,朝鮮官媒週三報導,金正恩近日公開訓斥部分官員,在檢疫工作中失職,造成嚴重事故。

《朝中社》週三報導,金正恩週二在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上,訓斥部分官員預防疫情嚴重瀆職,導致「一次嚴重事故」,給國家和民眾安全帶來嚴重危機。

金正恩還表示,要在解決經濟問題之前,掀起全黨整風。

中共官媒新華社當天報導稱,平壤的會議還罷免和替換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以及中央書記等官員。

據美國之音報導,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梅森·里奇認為,朝鮮當局可能藉此進行整肅,清除異己,強化金正恩政權。同時,還可以為經濟惡化找藉口。

疫情爆發以來,平壤一直堅持沒有人感染病毒。

但另一方面,朝鮮卻實施嚴格防疫措施、關閉中朝邊界,幾乎切斷了和中國的所有貿易活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