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黨長命百歲」成敏感詞 毛新宇題詞遭全網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唯一嫡孫毛新宇10年前曾題字,祝中國共產黨「長命百歲」。如今,中共建黨百年到來之際,這幅題字再次在網絡上熱傳,當年的政治笑話頓時變成了當下對「黨」的詛咒,隨即遭到中共的全網封殺。

近日 ,中國大陸網絡社群中一度熱傳一張圖片,上書「祝中國共產黨生日快樂長命百歲」字樣,落款是「毛新宇」。

這是10年前中共建黨90週年時,毛新宇應媒體記者的邀請提筆寫下的題詞。這張題詞當時就曾在網絡上曝光,並很快成為了中國網民們熱議的政治笑話。

毛新宇題字。(網絡圖片)

毛新宇的這幅題字之所以在網絡上成為了政治笑話,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其一,有著中共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少將等光鮮頭銜的毛新宇,其書法字跡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使得他的題字在網民心中帶上了某種特殊的諷刺喜劇的色彩;其二,他題字祝中共「長命百歲」,雖然其本意是想給中共祝壽,卻在無心中起了反作用,被網民調侃為「預言」中共將亡於2021年。

毛新宇的這幅題字10年後再次在網上熱傳,祝中共「長命百歲」的祝詞背後隱藏的含義不言而喻,導致這個句子很快就成了中共網管全網封殺的敏感詞。

中國數字時代網的編輯嘗試以「祝黨長命百歲」為關鍵詞,在中國大陸的各個社交網站上進行搜索,結果發現,在俗稱「B站」的Bilibili網站和豆瓣網上,該內容已被禁搜,輸入後搜不到任何相關結果。

(Bilibili網站網頁截圖)

 

(豆瓣網頁截圖)

在「抖音」和「知乎」上,使用「祝黨長命百歲」進行搜索,結果搜索引擎都將頁面導向了中共為「建黨百年」發布的宣傳影視短片或官宣文章;在「快手」上搜索同樣的關鍵詞,呈現的搜索結果則是與「黨」毫無關係的長壽、健康、養生之類的內容;微博上雖然沒有禁搜「祝黨長命百歲」,但呈現出的內容僅有數條與此相匹配,而且都是2015年的信息。

「長命百歲」在中國常用作祝福長壽之詞,而現在已衍伸出更多意思,「百歲」有時意指「百歲之後」,比喻死後。

與此相關,還有一件奇事值得關注:2002年6月,在中國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發現了一塊「藏字石」,巨大的石壁上天然形成了一排清晰可辨的漢字——「中國共產黨亡」。該石壁高度在1.52米至1.8米之間,石壁上的字體大小相當、分布均勻,堪稱世界地質奇觀。

中國貴州藏字石上顯示的「中國共產黨亡」。(網絡圖片)

大紀元在2013年10月15日的一篇報導中指出,有關中共滅亡的預言,從古至今一直都有。一些古代的先知預言中,都預測了中共的產生、發展及滅亡的過程。例如,北宋邵雍所作的《梅花詩》和隋朝大將步虛大師的預言詩,以及西方人代代相傳的聖經《啟示錄》中,都對中共的滅亡給出了預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