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港飛行員將環美 為港發聲揭中共惡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中共於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至今已有一年,嚴重衝擊了香港的司法和新聞自由。為了揭露中共對港人的殘酷鎮壓,一名身在洛杉磯香港機師,計劃7月起飛行環美,盡一己之力為香港發聲。

自2003年開始擔任機師的香港人S機長,原本有令人稱羨的工作和收入。然而,他因為不滿中共與港府的各種措施,決定移民美國。

為了揭露中共惡行,他從去年10月開始籌備飛行環繞美國一圈的項目。他計畫在沿途休息時,派發傳單,向當地人解釋香港現況。

他表示,早在2014年「雨傘運動」時,就意識到中共對香港的逐步侵蝕。如今,在港版《國安法》控制下,香港人已無法表達真正的民意。

他預計7月中從洛杉磯出發,沿途經過鳳凰城、新奧爾良、華府、波士頓、西雅圖等城市。旅程預計為期兩週,讓香港人知道他們不孤單。

自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至今已一年。期間,香港的司法獨立、新聞自由被摧毀殆盡,行政、教育、立法等都受到巨大衝擊。許多民眾和企業,也因為懼怕觸犯中共的「紅線」,抱著無奈紛紛撤離香港。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