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6:3裁決 亞利桑那州有權拒絕收割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7月1日,美國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投票,支持亞利桑那州收割選票行爲進行立法限制。專家認為,此判例為重塑選舉公正性開了綠燈,各州的選舉權被再次確認。來看稍早我對2位專家的採訪。

針對布爾諾維奇訴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案(Brnovich v. 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7月1日,最高法院做出最終裁決,以6:3的投票結果,支持亞利桑那州對第三方收集選民選票(又稱:收割選票)及在自己所在選區外進行投票進行立法限制,最高法院認定此舉沒有違反聯邦的《投票權法》。

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馬克·布爾諾維奇 (Mark Brnovich)在聲明中說:「今天是亞利桑那州和全美捍衛選舉誠信努力的一次勝利。公平的選舉是我們共和國的基石,這依賴於合理的法律,它既能保障投票權同時也確保選舉結果的準確。」

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 布爾諾維奇:「選舉誠信的最大威脅之一是讓政治候選人或政黨收集和處理您的選票。」

亞利桑那州的法律規定,除了家庭成員和照護人員外,收集他人填寫好的選票屬於犯罪行為。反對者認為此規定違反了1965年的聯邦《投票權法》(the Voting Rights Act),該法保障像黑人及原住民等少數群體的投票權力。目前第三方收集選票的行動在一些州是合法的,只是限制條件不同。

賓州律師 托馬斯‧法南(Thomas Farnan):「我認為最高法院在裁決中非常具有決斷性,這對未來的決定來說是個好兆頭。 最高法院的裁決承認了各州有權制定自己的選舉法。 」

2020大選後,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等一些共和黨人主政的州,開始進行選舉法改革,希望確保2022中期選舉及2024大選的公正性。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最高法院的決定給了州一級的共和黨人機會和彈藥,法律上的彈藥來推進各州立法改革,以確保選民對選舉流程更有信心。 」

同時在2020大選後,民主黨大佬和拜登政府也在大力推動自己的選舉改革法案,稱作是《2021為了人民法案》(H.R. 1/ S. 1),其中很多內容都規定了聯邦政府對選舉流程的參與。共和黨人稱之為是「聯邦政府的接管行動」。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最高法院的這個決定間接告訴他們,別急,你們不能做這些事情,也在表明,基於憲法和法律,最高法院反對這樣做。 」

賓州律師托馬斯‧法南(Thomas Farnan):「我認為這是對那些希望將選舉聯邦化的人的警告。 這是最高法院在說這是一項州的職能。 他們允許亞利桑那州制定自己的選舉規則。選舉在美國不能聯邦化。」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