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刺警男身份確定 遺書指控國安法剝奪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香港上萬警察上街,暴力防堵「七一」遊行,引發港人憤怒。當晚一男子當街刺傷警察後引刀自殺。次日港媒報導了該男子的姓名身份。警方指其電腦中存有大量「反送中」資料,隨身遺書中指控「香港國安法」剝奪港人自由。

台灣中央社7月2日報導,香港警方尚未透露死者身份,但據港媒消息,死者名為梁健輝,50歲,未婚,任職採購員。梁無精神病及刑事案件記錄,與父母同住。

報導還說,警方搜查死者住處時發現,他的電腦及剪報中有不少「反送中」運動的內容,疑是「反送中」支持者。

另外,警方也在死者身上找到了一張內存卡,其中有遺書交代了襲警原因,包括痛恨警方濫權暴力、以及「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剝奪港人自由等。

襲警案發生後,港府當晚便迅速將其定性為「恐怖襲擊」。但許多港人在網上稱其為「義士」、「勇者」,並留言悼念。次日還有部份民眾到事發現場擺放白色鮮花祭奠死者。警方到場阻止盤查,有疑似官方人員踢打和移走鮮花。

7月1日,逾萬港警上街戒備並封鎖維多利亞公園,防堵港人的「七一」遊行抗議。港警的肆意盤查和濫捕引發港人憤怒,在銅鑼灣一帶一度爆發了民眾抗議。

當晚10時左右,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附近,一名黑衣男子突然持刀刺傷一名警察,然後自刺胸部身亡。

據港媒2日報導,遇襲警察的肺部被刺穿,手術後情況由危殆轉為嚴重。

【新唐人提醒: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請珍惜生命!】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