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陽收自然水費 涉截流賣水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一起來關心中國民生。在中國有個詞,叫做「自然水費」,就是天上下的雨水,農民也要繳費。據河南信陽市固始縣農民透露,他們不只要繳自然水費,當地官員私自截流賣水,導致老百姓沒水可用。來看報導。

七一是中共建黨日,老百姓回顧中共百年惡政時,河南信陽強收「自然水費」再被提及。

《新京報》曾經報導,從2008年5月起,河南省固始縣黎集鎮開始徵收一種奇怪的水費,鎮政府給的說法是交的「自然水費」。

《第一財經日報》2012年報導,河南自然水費的背後,暴露出鄉鎮財政日益困難的窘境。問題曝光後,有消息說,鎮地方官員已開會研究。

但不久前,固始縣劉女士告訴本台記者,自然水費一直在收,而且每年都要交。

河南信陽固始縣劉女士:「我跟你講,這個肯定每年都要交的,我大概是秋天交吧,以前完糧的時候扣,都是從補貼上面扣,30塊,50塊,70塊,像我們那個鄉鎮有那個鄉長,他是水利站的,很黑的,他就每個人要70塊。」

信陽在1959年共產黨搞大躍進時,出現大饑荒,至少造成100萬人非正常死亡,1970年修鯰魚山水庫,引水灌溉,但是劉女士透露,地方官和水管處相互勾結,私自截流。

河南信陽固始縣劉女士:「交錢了還是一方面,他們把水都私自賣掉了。我們河南省不是有個鯰魚山水庫很大的嘛,每年放來的水,自然水他們用,他們跟水管所的人勾結在一起,把渠裡面放來的水,直接私自賣掉,老百姓現在家裡種田沒有水怎麼辦,都從地底下打井,自己拉幾萬塊錢打井,自己往上交田,很可憐的。」

劉女士說,很多人去舉報,但舉報都沒用,還去縣委抗議。

記者致電胡族鋪鎮水管處了解自然水費情況,但對方表示並不知情。

新唐人記者李新安、林岑心、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