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觸網絡謠言法 臉書推特谷歌擬退出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科技巨頭臉書推特谷歌,日前警告香港政府,如果當局按計劃修改「數據保護法」,讓這些公司對網上分享的信息承擔責任的話,它們可能會退出香港市場。

近日,包括互聯網公司在內的一個行業組織發出一封信。信中說,各科技公司擔心香港當局「打擊網絡謠言」的法律,可能使他們的員工,面臨刑事調查,或被起訴的風險。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5月提出修訂「數據保護法」建議。這些建議要求,對所謂的傳播謠言者,罰款100萬港幣,相當於將近13萬美元,以及高達5年的監禁。

新規則可能意味著,即使是在公共場合拍攝的一張不受當局歡迎的照片,或警察的面部照片,若被張貼在網上,都有可能會觸動新規則。

中共一年前實施《國家安全法》以來,對異議人士進行了鎮壓,在一系列因網上言論而被捕的事件發生後,許多香港人被迫離開社交媒體,或對自己發出的帖子,進行自我審查。

新唐人記者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