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企遭黑客索七千萬美元贖金 白宮令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和俄羅斯當局有關的一家黑客組織,上週五網絡攻擊了美國一家科技公司,並勒索7千萬美元。這也是目前規模最大的全球勒索網絡攻擊。美國白宮已經下令徹查此事。

週一,美國媒體報導,黑客集團上週五入侵了美國科技公司卡塞亞的資訊管理軟件,感染了該公司提供服務的、至少17國家的數百家公司。

還有專家估計,受影響的公司可能高達上千家。

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主席 Arne Schoenbohm:「卡塞亞的問題非常重要,因爲這表明IT結構受到了攻擊,而它對我們的數字神經系統至關重要,這也顯示勒索軟件的重要,即對數據進行加密以維護我們的數字世界。」

上週五,俄羅斯的黑客組織REvil在博客發布消息,聲稱感染了該科技公司100多萬個系統,並勒索7千萬美元。

據悉,該黑客組織和俄羅斯當局有關。

今年5月,該組織攻擊了全球最大肉類供應商JBS,並勒索了1千1百萬美元。

白宮副國安顧問安妮·紐伯格週日聲明說,拜登總統指示,利用所有資源調查此事。

拜登暗示,如果確定俄羅斯當局參與其中,美國將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