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亞洲疫情嚴峻 日本再贈台泰菲越數百萬劑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414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98萬人死亡。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單日新增27例本土確診。日本贈送數百萬劑疫苗,給台灣、泰國、菲律賓和越南。

週二,台灣新增本土感染中共病毒27例,連續三天不明感染源少於10例,警戒以來最低。

台灣取得疫苗數,即將超過7百萬劑。

蔡英文總統週二表示,感謝美、日提供疫苗,希望疫苗施打率7月底前達標。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希望在七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到25%之間。」

日本週二通報新增1,575例確診,6人死亡。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週四將向台灣空運第二批、113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日本上個月已向台灣運送了124萬劑疫苗。

本週,日本還將向泰國、菲律賓和越南發送1百萬劑疫苗。此前,日本已捐贈疫苗給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

印尼週二新增確診超過3萬1千例,728人死亡,再創新紀錄。雅加達接連突破1萬人確診。

隨著病例激增,一群摩托車志願者,護送救護車穿過大雅加達擁擠的街道,協助將重症患者送往醫院,或將死者送到安息之地。

志願者表示,他們自掏腰包,每天最多出行20趟。

摩托車騎士Sebastian Dwiyantoro:「老實說,現在我們會害怕感染中共病毒。我認為這是出自於使命,發自內心的想要幫忙。」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