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黃海軍演生變?日聯美保台 中共突撤軍事公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下面帶您關注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日副相提聯美保台後 中共軍事活動公告突撤銷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5日表示,美日應協防台灣。中共海事局7月5日及6日分別發布航行警告,預告黃海中部海域9日起將有「火箭殘骸掉落」及「重大軍事活動」,但「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不到6小時又宣告撤銷,引起中國網友揣測議論。

中歐協議獲關鍵保證?法德聲明打臉黨媒

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5日與習近平舉行視頻峰會,就中歐關係交換了意見。會後,中共官媒紛紛以法德領導人支持中歐投資協定通過為標題大肆報導。不過,法方和德方發表的聲明中,卻都沒有提及三方是否談及《歐中投資協定》,黨媒被打臉。

中共「610」指揮 攝像頭監控法輪功 天津72人被綁架

據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在中共政法委、「610」辦公室的指揮下,2021年1月到6月,天津市法輪功學員72人被綁架。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布勞迪(Levi Browde)表示,中共的攝像頭監控、網絡監控、人臉識別、大數據等監控手段「最初都是為審查和監控法輪功而設計的」,後來才被應用到新疆維吾爾人等其它群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