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妻又打人 比利時大使被要求立刻回國 不得延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比利時駐韓國大使的中國籍妻子屢次動手打人,激起韓國社會公憤。比利時外交部長索菲.威爾梅斯(Sophie Wilmès)7日表示,已要求大使「立即返回比利時」,且「不得延遲」。

比利時大使夫人相雪秋(Xiang Xueqiu)7月6日上午在首爾漢南洞讀書堂公園,與一名65歲的女清潔員發生爭吵。當時女清潔員正在打掃衛生,掃帚不小心碰到相雪秋,相雪秋對她高聲大罵,兩人發生爭執並演變成肢體衝突。相雪秋跌倒在地,之後送往順天鄉醫院接受治療。

事發時,被打的清潔婦向警方報案,警察隨即趕至現場調解,由於雙方皆不願意受罰,因此沒有立案。

當天下午,這名清潔婦前往漢南派出所,指控相雪秋踢飛她放在角落裡的便當,還打她耳光,她才動手推倒了相雪秋。在攙扶相雪秋起來的過程中,她又被對方打耳光。

該清潔婦補充說,在2週前就曾遭到相雪秋羞辱。當時她看到有人將手機放在公園的椅子上,正在尋找失主時,相雪秋拿衛生紙扔在她臉上。

這並非相雪秋第一次打人耳光。今年4月9日,相雪秋在韓國一服裝店內也掌摑了一名女店員,因為她的大使夫人身分享有豁免權,警方未對她做出處罰,任由她離去。

該事件激起韓國社會公憤,大量民眾到比利時大使館前示威抗議。

比利時大使萊斯庫耶隨後在臉書上為妻子打人道歉,但相雪秋本人並未出面公開道歉,韓國民眾對此不滿。

隨著輿論批評不斷擴大,比利時外交部決定提前於今年夏季結束萊斯庫耶大使的任期,將夫妻倆召回國。

相雪秋6日再度掌摑女清潔工,激起韓國社會更強烈的譴責聲浪。比利時外交部長索菲.威爾姆斯(Sophie Wilmes)7月7日表示,正在召回萊斯庫耶大使「立即返回比利時」,且「不得延遲」。

威爾姆斯說,這是考慮「駐東道國大使的責任」,也希望與大韓民國保持良好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相雪秋生於北京,曾在中共外交部門工作,與比利時大使萊斯庫耶在北京相識。在第一次打人事件發生後,比利時外交部免除了相雪秋的外交豁免權,這意味著她可以在韓國受到起訴。後來應那名被打耳光的女子的要求,韓國警方最終沒有提出指控。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