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國人外逃 中共在中緬邊境建成逾千公里圍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去年底,中共已完成長約600公里的中緬邊境牆一期工程。日前網傳消息指,又有500公里的圍牆建成。當地人士稱,中共建牆是為防止民眾外逃和「境外勢力滲透」。網民痛批,中共已將中國變成「露天大監獄」。

日前有微博網民上傳照片稱,沿瑞麗、麗江、高黎貢山的500公里圍牆已經建成。照片顯示,金屬圍牆穿過田間,並沿高山蔓延,在黑夜中燈火通明。

消息傳到海外,網民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痛斥,中共將中國變成了大監獄、試圖將中國人圈在其中永遠當奴隸。

自由亞洲電台7月8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今年加建的500公里圍牆仍在施工中,而且可能還會延長。

雲南邊境居民馬先生表示,當局建圍牆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有人偷渡出境。另一名熟悉當地情況的商人張先生透露,從瑞麗偷渡出境,再從湄公河進入泰國,這是中國人最常用的一條逃亡路線。

除了中緬邊境,中越邊境的圍牆也在修建當中。

近年來中國工廠大量倒閉或外遷,大量失業人員翻越南方邊境進入越南、緬甸等國尋找生計。其中越南抓捕了大批非法入境的中國人。另外,中國越來越嚴酷的政治環境,也迫使越來越多受迫害的民眾選擇偷渡出境,投奔自由。

商人張先生還表示,中共在高黎貢山建牆,可能也是為了防止當地少數民族偷渡到緬甸接受基督教、佛教,中共稱之為「防範境外宗教滲透」。另外,張先生認為,中共加快建牆的一個原因,可能是今年初緬北出現了反對中共政府的華人武裝。

今年5月,中共當局突然聯繫緬甸的中國人及其國內家屬,用各種手段威逼其全部回國。緬甸知情人士透露,這些中國人被騙回國後,大量遭當局關押。

除了在南部邊境建牆,中國各地海關也在以防疫為由嚴控民眾出國。近日網傳消息指,當局在機場海關阻攔持旅遊簽證出境的人員,甚至對持商務簽證的人員也予以盤查阻撓,還有人的護照被當場剪壞作廢。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