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 戛納電影節突加映港紀錄片《時代革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第74屆法國戛納電影節在接近尾聲宣布,週五加映香港導演周冠威的紀錄片《時代革命》,影片記錄了香港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

紀錄片《時代革命》追蹤了抗爭運動中的七組人物,包括「守護孩子」成員、新聞記者、前線勇武抗爭者以及義務急救員等。

周冠威在現場拍片時曾經多次受傷,中過胡椒球彈、橡膠子彈,還遭水炮車的藍色化學水擊中。

紀錄片《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我是一個香港人,也是電影導演,我有的就是我的攝影機。我希望在這場運動裡,我也有份,我有那個能力,我有我的位置,我有這個身份,就有一份責任。我希望讓別人看到,香港電影人在這個運動裡沒有缺席。」

港府上個月修訂《電影檢查條例》,將「是否危害國家安全」納入審查及評級條件。今年早些時候,香港的電影院、大學和藝術館紛紛取消了和反送中運動相關的電影放映。

紀錄片《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在製作(紀錄片)的過程中,除了我自己要面對恐懼外,最困難的是我必須面對其他人的恐懼。 這包括其他各界傳媒、獨立記者和網媒,很多人很大的掙扎。 自從國安法之後,很多人都拒絕把片給我。」

戛納電影節總監蒂埃里·弗雷莫 (Thierry Fremaux) 表示,戛納電影節很自豪能夠放映紀錄片《時代革命》,因為這部紀錄片展示了電影可以照亮世界新聞中的一個重要時刻。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