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化工基地不明氣體泄漏 50多村民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近期,江西贛江會昌縣周田鎮半崗村九二氟鹽化工基地不明氣體泄漏。官方稱56人因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檢查。有消息指,該情況導致村上400多畝農作物枯萎發黃。

7月18日,中共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政府網站發通告稱,該縣應急管理局當天發布不明氣體泄漏情況通報表示,有56名身體感到不適或對身體健康有顧慮民眾到縣醫院檢查。

通報宣稱「未發現刺激性腐蝕性有害氣體導致的皮膚、眼、口、鼻粘膜的損傷和喉、呼吸道粘膜及肺組織的充血、水腫、滲出、糜爛」,只是有民眾出現乏力、頭暈、嘔吐情況;還稱「村民倒地、農作物20分鐘枯乾」現象不存在。

7月18日,中共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政府網站發通告。(網頁截圖)
7月18日,中共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政府網站發通告。(網頁截圖)

可是,楚天都市報極目新聞、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當天均採訪到當地民眾。有民眾表示,7月16日上午,該村附近的江西九二氟鹽化工基地出現不明氣體泄漏,在該工業園附近農田勞作的民眾出現了頭暈、噁心等症狀,並被送醫。

報導還指,此前約10天,半崗村附近的化工園區就曾發生過兩次爆炸事故,一次是甲烷爆炸,一次是設備爆炸。而該基地最近的位置距離農田僅一兩百米。

報導表示,村民提供的視頻顯示,該村大棚蔬菜已發黃,水田農作物,如茄子、稻穀、西瓜等大部分的葉片已枯黃。村民張先生表示,自家30畝稻穀受到影響全部都枯黃了,而當前稻穀馬上就要成熟了。

村支書稱,目前受損的農作物大概有三四百畝。

封面新聞則指,村民表示,村子3個組共400多畝農作物出現不同程度枯萎。

有村民表示,7月16日村裡50多人感到身體不適,經檢查,10多人頭暈、嘔吐症狀比較嚴重,他的妻子就是症狀比較嚴重的一位。消息還指,除了頭暈等症狀,最嚴重的一位村民其嘴巴、喉嚨均出現潰瘍。

報導稱,會昌縣人民醫院工作人員承認,7月16日-7月18日收治了一批吸入有毒刺激性氣體的病人,暫時不方便透露,並指大部分村民已經出院。據住院村民病歷卡顯示,有的被診斷為「二氧化硫中毒」、有的則是「刺激性氣體中毒」。

由於官方通報與民眾披露的消息不一致,網民紛紛質疑官方通報:「前面否認,人好,空氣好,水質好。後面又統計出2、300畝受損。到底要我們信哪句?」「人出事就大了,但是莊家就無所謂了,是這個邏輯吧?」「禿子頭上的虱子,明擺著。真讓人無語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