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文化節 巨型人偶的幸福之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為了實現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的重建,讓更多人知道和了解東北,巡迴岩手、宮城、福島東北三縣的巨型人偶,也在奧運帕運來臨之前抵達東京。

巨型人偶高10米,共有50根繩索,由25個人默契配合,不同角度控制繩索的伸縮,來呈現人偶的眼神傳遞、舉手投足以及坐立行走。以舞台劇形式,通過歌舞音樂講述了人偶與人的故事,展現了大家同心協力完成東北復興的信念。

一路走來,巨型人偶感知了不同的東北文化、風土人情,將收集到的來自東北地區的不同訊息,做為聯繫東北與東京各地紐帶,使祝福和鼓勵得以傳遞,讓人們的心再次連在一起。

活動當日,因天氣炎熱,主辦方搭起的帳棚內,有簡易冰箱提供飲用水,並在多處設置噴霧風扇避暑降溫。

因疫情影響,活動最終在無觀眾模式下舉行,與會人員除只有大會工作人員以及海內外媒體記者,活動全程採取在線直播的形式,短短的幾個小時,就吸引了上百萬人觀眾。

帶著祝福和願望,為了人們的微笑、為了傳遞更多的幸福、為了實現心與心的交融,人偶的幸福之旅會繼續前行。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