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政法倒查三十年 給江派的警告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7月以來,從地方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機構,到公檢法,中共政法系的多名退休廳級官員被查。甚至消息說,要倒查三十年。分析認為,中共政壇可能即將發生巨震。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7月18日,被指親北京的多維網,罕見刊登題為《從地方610到公檢法、中共政法為何倒查三十年》的文章。文章說,進入7月以來,中共政法系多名「退休數年」的廳級官員因腐敗被查、落馬,似乎不是偶然現象。

當局對政法系的清洗已蔓延到退休高官,而且還倒查二十年甚至三十年。

文章表示,倒查三十年,並不是著眼於解決當下的政法「存量」腐敗,而是要警告台上或台下的人,不要存在「過時銷賬」的念頭。

文章列舉了610高官落馬的例子,包括: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馬玉蟬;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省610辦公室主任王文海。

「610」辦公室可說是臭名昭彰,被稱為中共「蓋世太保」組織,是江澤民集團專門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從中央到地方,「610」形成了一個嚴密、獨立運作的體系,擁有超越政法機關的絕對權力——監視、抓捕、酷刑,強迫轉化,對法輪功實施群體滅絕罪行。

多維網發文章的時間點,正值全球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22周年,各地舉行了聲勢浩大的「7‧20反迫害」大型集會遊行,獲得政要和民眾支持,各界譴責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

有分析認為,《多維網》這篇文章,其實表達了江澤民派系的一種擔心,擔心更多退休的江系政法高官被陸續揪出法辦,甚至他們的總後台——江澤民、曾慶紅,也在擔心自己會不會「東窗事發」。畢竟倒查三十年,就是全面覆蓋江澤民時期。

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中央「610」辦公室三個中央級的頭目,包括領導小組組長、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央「610」主任李東生,以及公安部26局局長張越先後入獄。

這次對政法系統的整頓運動,最早是於2020年7月開始。多維網說,第二批將從今年8月開始到10月底結束,主要整頓對象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省級政法單位,這意味著屆時更多職位更高的政法官員可能被揪出。

近日,中共喉舌《新華社》也點名「鐵帽子王」、「周永康、薄熙來等6虎」、中紀委連番釋出強烈鬥爭信號,外界認為,二十大前,中共政壇即將引來巨大震動,現在落馬的僅僅是江曾手下的政法系小嘍囉,真正針對的「大老虎」、「鐵帽子王」還在後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