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取消超生罰款 民間追問已收罰金去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中共政治局會議5月底宣佈實施三孩政策後,7月20號,再發佈新政策,取消「社會撫養費罰金去向」並廢止相關處罰的規定,並將入戶、入學、入職等與生育情況全面脫鈎。對此,專家質疑,中共多年來徵收「社會撫養費」的金額和去向。

由於人口紅利的消失,中共不斷修改生育政策。7月20號,中共國家衛健委發佈的決定宣稱,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的政策。

雖然當局聲稱這仍然屬於「計劃生育」,但之前對超生家庭強行徵收的「社會撫養費問題」,則不再繼續徵收了。

所謂的「社會撫養費」就是超生罰款,在實施一胎化的年代逐漸成為中共創收的重要手段。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支振鋒對媒體說,隨着人口老齡化程度加劇,人們生育意願降低,再徵收社會撫養費已經不合時宜了。

雖然罰款不用再繳,但是已經徵收的,官方也不給退還。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質疑,中共實施40年的計劃生育政策,罰款的金額到底有多少?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40年的計劃生育罰款到底有多少,這是一個大問號,這是個天文數字我們都知道,可是去哪裡了這些錢?中共從來沒有公佈過。然後,多少人傾家蕩產,為了交這些罰款,多少農民工到城市裡面打工,辛辛苦苦的,把孩子丟在家裡面,成為留守兒童。」

40年來,中共只在2012年公佈過,24個省份同年的罰款金額超過200億人民幣。

張菁說,先不管計生政策害死了多少人,僅經濟層面就是一筆糊塗賬,但是中共反腐,從來不敢觸及到計生領域的高官。

張菁:「因為這些人掌握了國家的天大的機密。這些機密是不是公佈以後不得了了。那些錢去哪裡了?罰款的錢?現在中共連一聲說明都沒有。」

張菁質疑,一個錯誤的政策執行了40年,就輕鬆的說一聲取消,就完事了?

張菁:「我們中國人也就這麼輕輕鬆鬆的就忘掉了?大家都集中在可能要開放了,可能要開放了整個計劃生育,大家都去往這個方面去想。真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大家都不會想一想,我們被罰這些款去哪裏去了?你跟我們說一個對不起嗎?為什麼就不追責了,這個社會的公義公平在哪裏?」

湖南的雷女士表示,計生政策老百姓來說是一場惡夢,幾乎家家都是受害者,不可能忘記。

湖南雷女士:「我老公他弟弟為了計劃生育多生育,他家房子都給拆掉了,最後把他媽媽的棺材也是抬去,後來他媽媽就跳到塘裡面,就說你要把我棺木抬走,我現在就死,後來棺木沒抬,把他家房子給拆掉了。」

福建易女士認為,計生政策沒有那麼容易取消,她的朋友家4月份還被徵收「社會撫養費」。

福建易女士:「她說她兒子生了兩個孩子,還要罰他好幾萬呢,六七萬還是八萬的?其實養孩子的是不是父母養啊?這個社會哪裡給你養嘛?哪個社會給你出一分錢呢?就你生一個,你生兩個,叫你生兩個,你生三個,誰跟你養啊?」

7月21號,中共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取消社會撫養費,是不是意味着生育四孩、五孩之後,不會受處罰?

中共衛健委人口家庭司司長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說不應誇大社會撫養費對落實計生政策的作用。還說,三孩政策雖然逐漸放寬,但是計劃生育還是要繼續堅持。

張菁:「他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只讓你生三胎,你別生四胎,這仍然是一個計劃生育政策。那麼它就可以安撫它們的將近一億人的(計生)工作人員,穩定他們的心,就是說計劃生育政策存在的話,他們那些全職的至少有一份工資。」

中共從1979年末開始實施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全國上下強制墮胎、強制結紮、高額罰款、暴力毆打、非法拘禁等一再上演,導致許多婦女因粗暴引產而死亡,殘害了無數的中國家庭。並造成人口比例失調、以致近年來人口老齡化日趨嚴重。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