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費限制在15% DoorDash不滿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上週五(16日),兩家知名外送平台起訴了舊金山市,稱舊金山監事會近期通過的有關限制配送費用15%上限的法規,違反憲法,並將增加消費者的訂單費用。一起來了解。

上週五(7月16日),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外送平台DoorDash和總部位於芝加哥的Grubhub公司,指出舊金山市最新推出的一項規定違憲,並因此正式向北加地區法院提起訴訟。

他們稱,舊金山監事會在6月通過的「永久性費用上限」的法規,將外賣訂單配送的額外費用,每筆限制在15%,不僅沒有必要,還將傷害企業,並且違反憲法。

即便業者不承擔,這筆費用也將轉移到消費者身上,促使訂單量、餐廳收益減少,外賣員的收入也將受到衝擊。

目前,DoorDash和Grubhub正在尋求金錢賠償,並在訴訟中強調,這項法規可能會迫使它們減少或完全退出舊金山市場。

然而,部分立法者和餐飲集團都表示,有必要永久限制配送費用的上限,因為許多餐館抱怨外送平台在疫情期間,以高達30%的費用,欺騙餐館和消費者。

預計這項訴訟案的聽證會,將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召開。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