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逼近浙江 恰逢天文大潮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颱風烟花暴風圈進入台灣北部海面,預計於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環一帶沿海登陸,有可能在華東地區迴旋,恰逢天文大潮期,「強風、暴雨、高潮」三碰頭,浙江省決定今天中午將防颱應急響應提升至2級。

烟花從台灣北部海面掃過,持續朝北北西移動,預計25日登陸大陸。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預計烟花登陸時強度為颱風級或強颱風級(13~14級)。

大陸氣象局預測,烟花颱風暴風圈,將橫掃上海市,也將替東南沿海地區,帶來大量降雨。浙江沿岸已經掀起10公尺巨浪,朝民宅衝去,浙江省玉環市將首當其衝。

兇猛的風浪很壯觀,但也非常危險,不過就是有不聽勸的民眾,硬是要到海邊觀浪。同樣面臨風雨威脅的還有福建,雖然當地政府,已經提早關閉沿海景點,但還是有大人帶著小孩硬闖。(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外,25日前後正值天文大潮期,報導指出,沿海地區需防範風暴潮疊加天文大潮帶來的海水倒灌等影響。

由於颱風烟花預報存在一定不確定性,登陸後可能會在華東地區迴旋滯留,給浙江和上海等地帶來極端強降雨。

浙江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副主任童華斌說,颱風「烟花」主要有3個特點:一是風力很大,造成的大風對浙江省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區影響很大;二是帶來的降雨會很大;三是「強風、暴雨、高潮」三碰頭,預計登陸時恰逢天文大潮期,對浙江省海塘影響會較大,不利於各地排水洩洪。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