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大量房屋被淹沒 養老院上百名老人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河南省新鄉市近日遭暴雨襲擊,造成128萬餘人受災,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沒。新鄉市衛濱區平原鎮愛心風樂園養老院上百名老人被困,需要米麵油等物資幫助。

綜合陸媒報導,從河南省新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從7月17日8時到23日7時,河南省新鄉市平均降雨量830毫米,最大降雨量965.5毫米。

7月23日,新鄉市衛河兩岸可見大面積村莊、社區、農田、道路被洪水淹沒,水深處達兩米以上。而在新鄉市鳳泉區下轄村莊可見,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沒,水深處一層建築幾乎沒頂。

報導稱,新鄉市區與衛輝市交界的唐莊鎮山彪村經歷21日、22日兩次過水,災情較為嚴重。幾戶村民家中的糧食、衣物、家具、電器等物品被水浸泡,室內淤泥堆積,損失嚴重,牆上殘留的痕跡顯示室內水位曾達胸口位置。一些地勢較低的平房曾被淹沒。

此外,7月23日晚,新鄉市衛濱區平原鎮愛心風樂園養老院有人對外求助稱,上百名老人被困,需要米麵油等物資幫助。

養老院負責人王女士表示,院裡總共有126名老人,年齡都在80歲以上,其中有50多名老人處在長期坐輪椅的狀態。養老院一些區域水位已經達到60公分左右,並且持續上漲。

王女士說,21日晚上養老院地勢最低的西區就已經開始進水,並且出現停電情況,「當時西區一樓的水位已經達到八、九十公分了,到我腰上了」。

王女士介紹,23日早上,由於河水倒灌,養老院最高區域的一樓也開始進水,從早上的20公分到現在的60公分左右,水位還在持續上漲,「水位已經和床板一樣高了,而且整個養老院的一樓都已經斷電」。

王女士說,目前救援隊和工作人員正在把全部老人轉移到二樓,老人整體狀態穩定,但是仍然需要米麵油等物資。

據不完全統計,新鄉市輝縣市、衛輝市、長垣市、獲嘉縣、原陽縣、封丘縣、延津縣、新鄉縣、衛濱區、紅旗區107個鄉鎮受災,截至23日15時,受災人口達128.8萬餘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達121657.98公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