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訴狀積壓十萬份 哈里斯郡聘臨時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哈里斯郡本週批准增加撥款,聘用臨時法官,幫助處理哈里斯郡內積壓的上萬份刑事訴狀

哈里斯郡最高行政機關哈里斯郡委員會本週二一致通過決議,撥款250萬美元,聘用三位臨時法官和與其相關的人員,來處理郡內積壓已久的刑事訴訟案。

哈里斯郡的犯罪案件增加,而積壓的刑事訴訟案以達十萬份。這其中的原因有2017年的哈維颶風造成法院大樓淹水,以及Covid 19疫情造成的延遲。

哈里斯郡郡長Lina Hidalgo:「法院案子積壓造成緊急情況。」

積壓的刑事訴訟案中,有4萬份超過全國規定的訴狀等待期,2萬份超過一年,有的甚至三年,這其中有數千份涉及惡性暴力犯罪,包括謀殺,性侵,暴力毆打。

刑事訴狀被大量積壓的同時,這些官員表示,法院保釋金濫發現象,把罪犯放回社會,再次危害治安。哈里斯郡第二區的委員Adrian Garcia和警察局副局長Larry Satterwhite希望,藉由增加的撥款,法院能做出實質行動,加速處理長期積壓的刑事訴狀,把罪犯關入監獄,維護社會治安。

哈里斯郡的250萬美元撥款,將聘用3名臨時法官6個月。他們都是資深的退休法官。預計臨時法官將從8月底開始著手審案,並在未來的6個月裡完成處理1000件涉及暴力犯罪的積壓訴狀。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