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活動擴大至德黑蘭 伊朗民眾要求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7月酷熱襲擊了伊朗,導致嚴重缺水,引發了憤怒的當地人進行抗議,伊朗安全部隊一度向抗議者發射實彈。而始於乾旱地區的抗議活動不斷擴大,並蔓延到首都德黑蘭的街頭。

抗議活動於7月15日在最乾旱並富含石油的胡齊斯坦省開始,在數周缺水情況下,抗議活動擴大到其它地區。

伊朗的水力發電網絡在乾旱的壓力下正在癱瘓,抗議者指責政府數十年的無能和腐敗,但是抗議導致政府的武力鎮壓。

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在上週五(23日)的一份報告中說,伊朗安全部隊使用了致命武力,殺死了8名抗議者,包括一名十幾歲的男孩。此後衝突繼續。

「過去一週的錄像加上當地的證言,都表明安全部隊使用了致命的自動武器、帶有固有濫殺濫傷彈藥的散彈獵槍和催淚瓦斯,來驅散抗議者」,大赦國際說。

伊朗革命衛隊的暴力鎮壓非但沒有使人民服從,反而適得其反。週一,首都德黑蘭的幾個地區的抗議者走上街頭。反對派活動人士上傳到推特上的片段顯示,抗議者高呼讓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li Khamenei)下台。(德黑蘭抗議者遊行並高呼:「哈梅內伊,你真可恥! 放開這個國家!」,視頻請點擊這裡。

視頻顯示,活動的基調已經急劇轉向反對極權主義政權。示威者還反對統治階級的外交政策和軍事冒險主義,這最終導致最沒有能力改變這些政策的伊朗人民承受制裁。

據伊朗國家媒體報導,有3人在騷亂中被殺,其中包括一名警察。但活動人士稱真正的死亡人數更高,而安全部隊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上週五敦促伊朗當局解決缺水問題,而不是對抗議者採取武力鎮壓。她說:「開槍和抓人只會讓人更加憤怒和絕望。」(德黑蘭抗議的更多視頻請點擊這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