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網攻後果嚴重 拜登警告或致「真正交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週二(7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ODNI)並發表演講。面臨中共和俄羅斯的網絡威脅日益嚴重,拜登警告說,對美國的重大網絡攻擊可能將導致美國與一個大國的「真正交戰」。

在網絡管理公司「太陽風」(SolarWinds)、「殖民地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全球最大肉類供應商美國JBS 公司和美國科技公司「卡塞亞」(Kaseya)等遭到一系列引人注目的黑客攻擊後,網絡安全已經上升至拜登政府議程的首位。

拜登在當天發表的半小時演講中說:「我認為我們很有可能會這樣結束,如果我們最終以一場戰爭結束——與一個大國的真正的槍戰,那將是由於具有重大影響的網絡侵害造成的。」

「我們已經看到,包括勒索軟件攻擊在內的網絡威脅,頻繁地在現實世界中造成損害和破壞。」拜登對在場的大約120名ODNI工作人員說。

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對網絡攻擊進行反擊。美國嚴厲指責一些參與網絡攻擊的外國政府實體,如中共的反間諜機構——國家安全部。在6月16日的日內瓦峰會後,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團隊高級成員一直與俄羅斯高級成員就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保持聯繫。

拜登在演講中強調了中共帶來的威脅,他提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他)切實要讓中國在2040年代,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以及最大和最重要的經濟體。」拜登說。

「正如我們在特拉華州南部所說,這個傢伙有一個計劃。而且,我們最好弄清楚我們如何在不加劇和不增加敵對行動的情況下跟上步伐。」拜登繼續說。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網絡安全小組委員會主席朗溫(Jim Langevin)告訴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野獸」(Daily Beast),總統的分析是正確的,並警告說,一個網絡衝突就可能導致武裝衝突。

「就在過去的五年裡,俄羅斯和中國的國家黑客對我們的經濟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他們正在探測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朗溫說。

「我認為,拜登總統表達了兩件事:第一,他正在提醒俄羅斯和中國以及其它國家,我們不一定會將我們對網絡攻擊的反應僅限於網絡領域,」前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高級官員法伊弗(Larry Pfeiffer)告訴「每日野獸」,「他還表達了對網絡攻擊導致後果的擔憂,即這種攻擊會產生遠遠超出預期的意外後果」。

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副助理部長羅森維格(Paul Rosenzweig)告訴《每日野獸》,如果對手發動網絡攻擊,破壞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政府可能會以更多的方式回應,而不僅僅是網絡反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