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美食彰顯日本款待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日本料理以精緻美味、營養均衡著名。本次東京奧運會為選手們提供的料理受到選手們的青睞。目前,奧運便當面向大眾出售,讓民眾同選手們一起體味2020東京奧運的味道。

在日本全國7-11便利店,伊藤洋華堂超市裡都可以看到這些奧運便當,包括運動員番茄蒸雞素面、蜂蜜三文魚烤雞便當,夏季版關東煮、和甜品毛豆泥鮮奶凍。

五種便當色彩搭配鮮艷,用料考究。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可以幫助運動員獲取平衡營養的膳食。

這五種菜品是東京奧組委在選手村內每天提供的700多種料理中選出的。其他的食品可以在選手村內24小時營業的主餐廳裡吃到。為了控制人流,還有專門的屏幕反映出現在用餐的選手的數量。

選手們在奧運期間,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了用餐畫面,並對日本美食讚不絕口。

另外在一旁綜合樓內設置的小食堂裡,則可以吃到包括日本東北受災地在內的特色美食。

但因為不滿飲食中包含福島縣食材,韓國代表團特別設置了獨立的飲食支援中心,專門從韓國請了28位廚師和營養師,每天製作三餐提供給韓國選手。

日本民眾:「日本生產的食材並沒有檢查出放射性物質,我個人認為日本人生產的食材絕對合格,所以我認為不會存在問題的。」

儘管有不同聲音,東京奧組委堅稱食品是以款待選手的心情準備的,完全符合標準,請大家安心食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