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出征謾罵 國際體聯被迫首次公布打分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因中國體操選手在東京奧運決賽中輸給日本,中國小粉紅不斷到訪日本選手和國際體操聯合會的社媒賬號,進行攻擊謾罵,讓國際社會領教了中共煽動「愛國」的破壞力。國際體聯被迫回應,首次針對個案公布評分詳情。

7月28日的奧運會競技體操項目男子全能決賽中,中國選手肖若騰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最後被日本選手橋本大輝逆轉局面,最後以0.4分之差敗北。賽後肖若騰與對手握手表示祝賀,並未表達對評分的任何不滿。

但中國「愛國網民」紛紛到訪橋本大輝的Instagram賬號,辱罵他是「日本的國恥」、「偷了中國應得的金牌」等等。還有大批小粉紅湧入國際體聯的Instagram,指責其「裁判不公」,質疑橋本大輝在決賽跳馬項目落地時出現右腳踏出地墊外的失誤,為何還能拿到14.7分。

橋本大輝不堪其擾,關閉了Instagram賬號的留言功能,並發表聲明稱,國際體聯對於跳馬的計分方式有明確規定,裁判評分不是根據主觀評價,而是根據規定客觀做出的判斷,每個運動員都不得不接受這種近乎苛刻的評分標準。

29日,國際體聯也特別公布了這次跳馬的打分詳情,以證明裁判給橋本大輝的打分完全符合標準。

國際體聯聲明中指,橋本大輝在跳馬比賽中選擇的「笠松跳」接二分之一轉體動作,按照規則獲得了5.6分的難度分。在「完成分」部分,裁判從最高分10分中總共扣除0.8分,扣分項包括第一次起跳騰空時輕微分腿、身體在空中輕微彎曲、第二次騰空時分腿、落地時缺乏準備、落地時身體扭轉、落地時右腳邁出一大步等。

聲明指,橋本大輝因落地時右腳跨出一大步被扣除0.3分,這是依據規則做出的最大扣分。所以他的最終完成分為10-0.8=9.2分。此外,選手落地時右腳出界再被扣0.1分。因此他的最終得分為5.6+9.2-0.1=14.7分。

綜上,國際體聯認定14.7得分符合相關評分規定,最終排名也是正確的。

陸媒「搜狐體育」報導稱,官方解答已出,此事爭議塵埃落定。這也是體操項目有史以來,第一次針對所謂的「爭議」打分單獨發布聲明。

網媒「中國數字時代」評論文章則指,這個「歷史首次」也是小粉紅「出征」製造的一個國際笑話。

在7月26日的乒乓球混合雙打決賽中,中國組合爆冷以3:4敗給日本組合。許多中國「愛國網民」湧入獲勝日本選手的Instagram,狂罵「犯規」「作弊」等,也曾被媒體廣泛報導。這次小粉紅又「出征」攻擊橋本大輝,再度引發國際輿論關注。7月30日,美國英文媒體CNN發出評論文章指,中國網民不但謾罵橋本大輝,甚至還貼出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爆炸的照片。有些帳戶似乎是專門為此目的而創建。文章說,這些攻擊和騷擾是席卷中國社交媒體的極端民族主義浪潮的象徵。近年來,中國國內發起了大規模的網絡宣傳活動,以針對北京的政治敵人。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