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印太區域安全 英航母抵菲律賓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8月1日抵達菲律賓海。指揮官慕豪思再次表示,英國維護印太區域安全的決心。

週日(8月1日),英國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慕豪思(Steve Moorhouse)發推文宣布,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已通過呂宋海峽、進入菲律賓海。他說,這意味著英國為印太地區海域安全做出貢獻的實力與決心。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由9艘戰艦、32架戰機和3700名海軍組成。

這艘航空母艦5月離開英國東南部的朴茨茅斯港,從東大西洋和地中海出發,航行1萬英里,抵達菲律賓海,首次執行遠洋任務即出航印太地區,並規劃與美國、印度、新加坡、日本、南韓、澳洲等區域盟友進行聯合軍演。

英國海軍部署印太區域,被普遍視為阻止中共擴張,阻止中共在印太地區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

伊麗莎白女王號是英國目前最先進的航空母艦。 近日,指揮官慕豪思頻頻在推特發文和張貼照片,凸顯英國打造「全球化海軍」的決心與實力,稱伊麗莎白女王號打擊群過去數週的操練,成果非同小可,全球很少有海軍能與之相比。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