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孫大午桃源夢碎 大午城恐遭當局接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晉朝文人陶淵明曾經描寫了一個世外桃源的美景,「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阡陌交通 ,雞犬相聞」。當今中國也有一位企業家編織了一個桃源夢,但是在共產黨的極權統治下,這個桃源夢不可避免的破碎了。

孫大午是一名成功的企業家。他創辦的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在1995年入選全國500強私營企業,孫大午也獲選為中共保定市人大代表。

孫大午還是一個有著人文理想,心憂天下的士大夫式人物。

他夢想建一座世外桃源。

孫大午:「我就想保存那麼一塊淨土,是一個好人相聚的地方,我在一個局部建一個桃花源式的社區。」

他按照這個藍圖一步步打造著自己的桃花源。到2000年,大午集團已經擁有16個廠,設有醫院、學校等配套設施。

孫大午的好友、深圳企業家王應國曾經訪問過大午城的醫院,

深圳企業家王應國:「他已經把當地的一個村,那兒已經既成了一個工業園區,又成了一個城鎮中心,他有他的大午體育館,還有他的孫氏祠堂,他為當地老百姓做了很多公共的東西。」

在這裡,職工和村民每月只用1元,便可上醫院看病。

孫大午:「醫院掙了錢是我的恥辱,醫院賠了錢是我的光榮。因為我不缺錢,我辦醫院就是讓你治病救人的,你為什麼要掙錢。」

相比之下,在中國社會,老百姓普遍看病難、看病貴。

王應國說,孫大午有一個為民請命的理念。他的理念就是更多的社會、為民眾造福利。

可是孫大午越是為民謀福利,越是成了中共政府的眼中釘。2003年5月,孫大午被當局以「涉嫌非法集資」抓捕,並最終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王應國:「在當前的那個體制大倒退,唯利是從的這種大環境下,他就相等於很鮮明的亮明了自己的旗幟,亮明這種旗幟實際上就是說,一方面讓社會的倒退有所節制,或者是說讓那個社會在這種醜惡的世俗當中,也有一些良知的閃現。但是畢竟還是那種倒退的洪流啊,他阻擋不了,所以他就反過來被碾壓了。」

2020年11月11日,孫大午在17年之後第二次被抓。跟他一起被抓的還有他的妻子、兩個兒子、兩個兒媳,以及大午公司的20多名高管。大午家族,大午集團全軍覆沒。

2021年7月28號,孫大午被以「尋釁滋事」等8項罪名,判處18年徒刑。

他在法庭上做自我陳述時說: 「岳飛為什麼會死?朝廷不知道他精忠報國嗎?是因為他的岳家軍,是因為他功高震主!」明確說明了他被中共當局打擊的原因。

王應國:「孫大午是一個有社會公德心的一個難得少有的一個人。但是正因為這種有社會公德心,能替老百姓做事情,能贏得老百姓的民心的人,是為共產專制所不容的,所以說他不搞你搞誰呢?所以它不是突然,它是必然。所以當前這種體制,它是必然不能讓有良知,有民心,有公德心的人存在於世的。」

孫大午的長子兼公司董事長孫萌通過律師表示,政府似乎正在推動接管。

如果是這樣,孫大午編織了三十年的桃花源夢即將破碎。

王應國說,中共不允許老百姓有桃花源夢。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只有專制統治者的極樂世界。

採訪/編輯:江楓/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