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1萬人逃離中國 海外申請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一份最新的聯合國報告顯示,中共在中國的殘暴統治引發了國人的 「集體大逃亡」,近十年來,已經有61萬3千名中國公民在海外申請庇護

2019年12月份,人權律師吳紹平做出了他人生中一個極其重大的決定,拋棄優渥的生活,逃往美國。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在2019年12月份的時候,我們公民圈的朋友跟人權律師在廈門一起聚餐。因為這個大家的聚餐,我們就被中共給追捕了。大家因為面臨這個抓捕的危險跟恐懼,所以很多人獲得消息的就是能跑的就跑了。」

上海商人王彥,也在2015年選擇了逃亡。

旅美上海商人王彥:「因為我們在上海自己成立了一個地下教會。這個是中共不允許的。然後他們讓我到三自教會去,要共產黨領導下的教會。我去了一次我就不去了。這個時候他們就來抓人了,有幾次被我逃走了。最後一次來了好幾個人,然後我從後門逃走了。這個時候正好我有十年簽證,我買了一萬多塊錢的飛機票,直接就過來了。」

同樣的恐怖讓長春商人王婷婷在2016年逃亡美國。

長春商人王婷婷:「當時我因為煉法輪功被非法抓捕了兩次,最後一次就要判刑,沒有辦法。整個家庭都處在那個恐怖的氣氛中,就根本就待不了。我身邊很親密的朋友(法輪功學員),一個被判了8年,一個被判了10年。」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數據,從2012年到2020年,每年來自中國的,尋求庇護的人數從15,362人增加到107,864人。從2012年以來,至少有61.3萬中國公民逃到海外避難。

「厲害國」的大批國民逃往民主國家尋求庇護,這些逃亡者並非不愛國,他們只是怕受到中共的迫害。

煙台訪民胡國春也在2016年逃亡美國。之前她因為家裡被暴力強拆去北京維權,卻遭到警察秘密綁架,地方官員還威脅會影響她孩子上學。

煙台訪民胡國春:「他們也恐嚇我的孩子,所以沒有辦法。我也熱愛生我養我的國土,所以我也沒辦法。我出來的時候,80歲的老媽媽我也沒告訴她,回去看了她幾分鐘就走了。 」

吳紹平:「是非常不樂意離開自己的祖國國土的,因為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所以當時我還發了一個朋友圈,大概的意思就是我熱愛我的祖國,我不願意離開我的祖國,但是又被迫。」

中共的手可能會伸向任何人。最近企業家孫大午被以「尋釁滋事」等8項罪名,判處18年徒刑。北京還以反壟斷執法和消費者保護的名義嚴厲打擊自己的科技巨頭。同時繼續打壓基督徒,殘酷鎮壓法輪功修煉者。

王彥:「逃出來的時候覺得它是打擊我個人。它不是,其實是它為了他們自己的一小部分人,把我們這幫14億人都當成韭菜,都隨意的抓捕。」

吳紹平:「事實上整個國家對整個公民社會來說,是越來越不友好。人們的自由是不斷的在失去,而且法制也進入了一種野蠻的狀態。特別是這幾年出台的惡法又特別多,他完全不是為了維護社會的一種公平,一種秩序,他所有一切的目的就是你要服我。」

中共不斷給社會套上層層鐵箍,而這正引發新一波的大逃亡。例如之前很少逃往民主國家申請庇護的香港人,在中共強行實施《國安法》之後,正掀起97年主權移交以來最大一波移民潮。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