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生命臨終的心願 原來這麼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

我們在之前的節目中曾經介紹過,有些西藏得道高僧在圓寂前,會留下一些遺言、或者指示,告訴弟子們自己的「轉世靈童」將會出生在哪裡。不過,對於普通人來說,他們在人生最後時刻的願望,有時對於來世的自己也很有影響呢。下面,我們就來說兩個故事。

不記得回家的女孩

一位名叫美達‧沙亞瓦蒂(Medha Satyavathi)的印度女子,誕生於印度北方阿坎德邦首府德立洞(Dehradun),她的父母是巴尼亞(Bania)人,因為經商,所以家裡很富有。而美達自己又多才多藝,考入了貝拿勒斯印度大學(Benares Hindu University),在藝術學院學習。那時的生活真是非常的快樂幸福。然而,1945年,就在美達就要畢業考試的時候,不幸突然降臨,她被查出患上了舌癌,最終不治身亡,那時她芳華正盛,只有24歲。

在美達快要去世前,她的父母看著年輕美麗的女兒就要永遠地離開自己,悲痛欲絕。也許是為了安慰父母,美達對正在哭泣的父母說,讓他們不要難過,自己一定還會回來的。之後,美達就閉上了眼睛。

4年後,1949年7月31日,印度孟買省奈錫縣(Nasik)的一戶人家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嬰,取名叫米瑞杜拉‧夏爾瑪(Mridula Sharma)。米瑞杜拉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母親獨自工作養家。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米瑞杜拉的母親在德立洞,也就是美達的家鄉找到了一個教書的工作,於是米瑞杜拉全家就搬了過去。

一天,母親給了3歲的米瑞杜拉一盤荔枝,誰知這一盤美麗的荔枝竟然勾起了米瑞杜拉的「前世回憶」。她記得在以前的那個家中常常享用豐盛的水果。她對母親說:「媽咪!我有另外一個家!」她的母親聽到小小的女兒說出不尋常的話來,也不阻止她,饒有興趣地鼓勵她說下去。於是,米瑞杜拉繼續回憶道:「我有六隻象及一輛汽車,我有爸媽、妹妹及很多朋友,你願意帶我到從前那個媽媽那邊去嗎?我要回家去!」

從此以後,米瑞杜拉常常向母親說起「以前」的事,她對「前世」的思念濃得化不開,很希望能夠回去以前的家看看。

印度這個國家是普遍相信輪迴轉生的,所以非常疼愛米瑞杜拉的母親,還真的就在她4歲的時候,帶她去尋找前世的家了。小米瑞杜拉帶著母親,在德立洞的城中走來走去,好像比母親還熟悉這座城市。

一天,她們來到了一棟大房子前,停住了腳步。當時,房子裡的人正在進行聚會。米瑞杜拉忽然拿了兩個花環跑到人群中的兩個小朋友身邊,將花環套在他們的脖子上。這兩個小孩子的母親覺得非常奇怪,就對米瑞杜拉說:「你真是一個好女孩子,你認識他們麼?」

而米瑞杜拉接下來的回答,則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她說:「我不認識這兩個小孩子,但是我認識你。我是木努(Munnu),你的大姐,我們的爸爸和媽咪在哪裡?我們所養的六隻大象現在怎麼樣了?」

這個「木努」是美達生前的小名,而那位女子也確確實實是美達的親妹妹。當她聽到這個名字時,突然一震。但是看著眼前這個小不點,竟然說是自己的大姐,女子還是充滿了懷疑。

這時,米瑞杜拉的母親也走了過來,和女子解釋米瑞杜拉奇怪的舉止。女子看著米瑞杜拉心想:美達已經去世8年了,這個小女孩真的會是姐姐轉世的嗎?

為了驗證米瑞杜拉的話,女子就帶著她們母女開車去了美達父母的家。

當車剛剛在一棟房子前停下來時,米瑞杜拉立刻大聲說道:「這是我的房子。」她走進了房子,從這個房間穿到那個房間,一邊走一邊訴說著每個房間的「歷史」。比如,她來到一個房間,說這是我從前參加大學畢業考試時住過的,我上課的書都放在那裡,房間裡有個衣櫥,裡面有我的衣服,又指著一張床說,我以前生病時在這張床上躺過。而她說的每一件事,都是對的。

接著,米瑞杜拉又開始詢問前世朋友的情況。她問道:「那個在D.A.V學院讀過書的舒克拉吉(Shukraji)怎麼樣了……」

除了房子裡的舊擺設,米瑞杜拉對房子的變化也非常清楚。比如,米瑞杜拉發現了美達房間的細微變化,她擡頭指著天花板上的風扇說:「天花板上原來沒有這架風扇呀,它以前是在會客室裡的。」而那風扇的確是從會客室移過來的。而且,她走到家宅翻新的部分就說這部分看起來是新的;走著走著,米瑞杜拉就一一指出這個家中在美達死後改變的部分。

接著,大人們又帶著米瑞杜拉走到屋外頭,要繼續考考她的前世記憶。這時剛好有一個蜜餞小販經過,米瑞杜拉盯著他說:「不要向這個賣蜜餞的小販買任何東西,他曾經搶過我的錢包!」突如其來的指認,讓蜜餞小販大吃一驚,在得知眼前的小女孩就是美達轉世之後,他慚愧地承認自己幹過的壞事。

接著,米瑞杜拉又看到一位僧人,就對著他大聲打招呼:「大師!你什麼時候穿起袈裟來了,我記得以前你都是穿白衣服呀!」小女孩的記憶讓僧人感到很吃驚。

這時,一直在默默看著這一切的美達的父親,來了興致,他想親自給米瑞杜拉出一道難題。於是,他走上前開口說道:「美達,你認得你的老僕人嗎?」

可是,米瑞杜拉看著他說道:「您不是我的老僕人,您是我的爹地!」並走向前擁抱他。接著,米瑞杜拉又來到前世母親的面前,緊緊握住她的手說:「媽咪!您不認識我嗎?媽咪!我離開你們的時候,不是答應你們要回來的嗎?」

接著,米瑞杜拉就開始描述美達在生命最終時的情況,以及她死後看到的世界。她說:「當我離開我的身體時,感到全身非常疼痛,神經緊張。後來,我如同小鳥一樣高飛起來,但又不知道飛到了什麼地方,好像飄浮在空中。那時,我看見了很多很多金碧輝煌的景物、令人愉快的景象。住在那邊的人們都是非常快樂的樣子。那時,我記起了我離開了你們,心中無限難過,其它的事我也記不起來了。」

美達的母親雪鉈尼‧薩地瓦蒂(Sethani Satyavathi)大喜過望,死去的女兒真的又回來了!她們抱在一起大哭,回憶起往事,歡喜的眼淚直流不止。

米瑞杜拉的今世母親和前世母親都很寵愛她。1960年間,兩位母親攜手將她帶到仙坡瑞詩凱詩(Rishikesh)的廟寺進行拜謁。當時,從中國到印度研究、教學的學者周祥光親見到她們三人的謁見,也旁證了此件輪迴轉生的來龍去脈。

要求轉生成男子的老人

而我們下面要講的故事,就更為奇異了。大家知道,泰國是一個佛教盛傳的國家,那裡也流傳著許多輪迴轉世的傳奇實例。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兒童精神病學家塔克(Jim Tucker)博士致力於研究輪迴轉世,而且著有與輪迴轉生有關的書籍。他曾參與研究並記錄了這樣一個案例。

泰國有一位老年婦女在臨終前對女兒說,希望自己死後轉生,下一輩子能當男孩。老婦人的女兒之後用手指蘸了一些白色油膏,塗在了母親的後脖子上。這或許是當地的習俗吧。

這位老婦人死後不久,她的女兒就生下一個男孩。然而,這位女子驚訝地發現,這個新生兒的後脖子上竟然有一塊白色的印記,而且形狀和自己塗在母親脖子上的一模一樣。這讓女子一直心存疑惑,真的是母親轉世,還是巧合呢?

就這樣,小男孩慢慢長大,也逐漸表現出一些特別的舉動了。雖然小男孩出生時,祖母就已經去世了,可是他卻表現得對祖母很熟悉。家裡有一些祖母遺留下來的物品,也沒人告訴他,他就知道:這是祖母的。而且擺弄起來非常熟練,彷彿是自己用過的一樣。

看來那位老婦人臨終發願,希望轉世成男孩,還真的就實現了。而且還恰好就轉生在,知道自己遺願的女兒家,來向人們證實輪迴轉世是真實的存在。

大家覺得是不是相當神奇呢?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再見。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YouTube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v0qSsY06w&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