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 灣區7縣恢復室內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由於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惡化,加上許多感染者都是已接種疫苗者,週一(2日),加州舊金山和六個位於灣區的縣宣布,將全面恢復在公共場所的室內口罩規定。來看報導。

由於具有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和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率增加,週一(8月2日),舊金山和其他六個縣宣布,將恢復所有室內公共場所的口罩規定。

這項口罩令將於週二(8月3日)起,在舊金山、阿拉米達、康特拉科斯塔、馬林、聖馬刁(San Mateo)、聖克拉拉、索諾瑪縣和伯克利市生效。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所有民眾都必須遵守。

索諾瑪縣臨時衛生官員 Sundari Mase:「我們現在面臨著一個更具侵略性和傳染性的對手,就是Delta變種。它現在在我們的社區中廣泛傳播,佔確診病例的近95%。」

由於已接種疫苗者中的確診人數出現增加,並有證據表明接種後仍可能傳播病毒,所以本次口罩令也涵蓋了已接種疫苗者。

不過,室內用餐將維持開放,但不進食或不喝水時必須戴上口罩。若在健身房和電影院等其他公共場所,也必須戴口罩,但執法將因地點而不同。

目前,室內戴口罩令已經在洛杉磯、約羅(Yolo)和沙加緬度(Sacramento)縣再度實施。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