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來勢洶洶 中國多地「準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中共病毒新變種–德爾塔毒株,在兩週內就蔓延了中國一半的省份。週三,北京又新增3例確診,有更多小區被封閉。官方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天大陸新增的確診病例,達到1月份以來的最高值。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8月4日0時至12時,北京新增3例京外疫情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北京新增的3例確診病例,均為8月1日公布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當天上午, 北京望京國風上觀小區因疫情被封閉。至此,北京在本輪疫情中已封了18個小區。

北京朝陽區副區長 朱晟:「望京街道地區人員原則上不允許出京。」

北京朝陽區望京國風上觀小區居民 李女士:「小區裡面現在是整個封掉的,就是你進去之後可能不能再出來了。望京小街這邊現在也在整理做核酸(檢測),也是不能進、不能出。」

截止目前,北京市朝陽區、海淀區、房山區、昌平區均出現疫情。

已在週二進入戰時狀態的武漢,民眾起個大早排好隊,因為須要全員做核酸檢測。相隔一年,武漢再次爆出疫情,目前這座城市已有16個社區被封控管理,武漢地鐵瞬間變得空無一人。

而在本輪疫情源頭南京,官方證實了最早發病的時間。

江蘇省衛健委副主任周明浩:「 從發病時間看,發病時間最早為7月13日。」

7月13日已發現疫情,但是南京祿口機場直到7月26日才封閉,這10多天的防疫空白,讓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外溢到全大陸16個省份,武漢、北京、揚州、鄭州和張家界市,都幾乎再度回到封城狀態。

央視主播:「即日起在張家界境內的居民遊客等,所有人員不得離開張家界。」

德爾塔病毒傳播力強,潛伏期短,1到3天就會發病。中共官方也承認,德爾塔病毒在10天內就傳播了5代。

那麽,中國的疫苗對德爾塔病毒有防禦作用嗎?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這樣說: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家 鐘南山:「應該放心的注射,國產的疫苗對印度株都有效。」

對此,有業內專家批鐘南山純粹是為了替中共站台。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裁 懷海英:「海外我們生物界的人都認為,鐘南山就是一個黨棍,就是個騙子,滿嘴跑火車,就是幫助中共宣傳的、站台的。」

目前,一些國家開始或考慮給民眾施打疫苗第三針加強針。不過,醫學界對疫苗是否能有效對抗變異毒株,還存在爭議。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