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官「搓背維生」 妻子也下海幫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朝鮮封鎖邊境,旅居海外的朝鮮外交官無法回國,駐外使館也面臨關閉危機。為了生存,朝鮮外交官不得不到桑拿浴室替客人搓背維生,外交官的妻子常常也下海幫忙。

2019年末,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後,朝鮮迅速關閉邊境。然而,受疫情、制裁和自然災害等多重打擊,朝鮮經濟陷入困境,國內糧食短缺。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朝鮮閉關鎖國導致在海外的朝鮮外交官和貿易商無法回國,駐外使館也因為資金短缺面臨關閉的危機。

一位熟悉朝鮮外交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政府只提供駐外使館運作的資金,使館的租金和外交官的薪水並不包括在內,外交官已經多月沒有領到薪水。而在海外的朝鮮貿易商們,也因為疫情影響收入銳減,甚至因交不出辦公室租金遭到驅趕。

消息人士說,派駐中國大陸的朝鮮外交官和貿易商,生活上陷入困境,被迫到桑拿浴房給客人搓背、搓澡,維持生計。

他表示,搓背主要在晚間工作,不僅可以隱瞞身分,而且收入也相當不錯。因此外交官和貿易商的妻子們也常常下海,去桑拿浴房兼差。

根據韓國央行發布的《朝鮮經濟年度估算報告》來看,朝鮮封鎖邊境防疫,與中國的貿易幾乎停擺。中共海關數據顯示,去年雙邊貿易比2019年下降80%以上。

2020年朝鮮貿易額暴跌73.4%,僅有8.6億美元,朝鮮經濟出現了23年來最嚴重的萎縮。

今年6月,一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朝鮮面臨著90年代大飢荒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朝鮮外交官出逃

在金正恩家族專政獨裁之下,朝鮮外交官出逃事件屢屢發生。

今年2月,韓國國會議員太永浩的助手表示,朝鮮駐科威特代理大使柳炫宇,已於2019年9月入境韓國。為脫北的朝鮮高級外交官隊伍增添了一名新成員。

在此之前,朝鮮駐意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也於2019年7月秘密逃往韓國。趙成吉是繼1997年前朝鮮勞動黨書記黃長燁以來,投奔韓國的朝鮮最高層級官員。

據一位熟悉朝鮮情況的外交消息人士向《朝鮮日報》透露:「趙成吉曾因擔憂留在朝鮮的家人安全,而試探能否逃亡至美國或歐洲等第三國,但未能如願,於是與韓國政府接觸,最終選擇了韓國。」

不幸的是,趙成吉的女兒已被朝鮮當局從意大利帶回平壤,她可能會因為父母投誠,而遭受殘忍懲罰。

韓國國會議員太永浩也曾經是朝鮮駐英國公使,於2016年出逃韓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