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為在美香港居民提供臨時避風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週四(8月5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備忘錄,爲香港人提供「避風港」,延長港人在美國的逗留時間。

拜登備忘錄中指出,「美國支持香港居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認識到中國(PRC)對香港這些權利和自由的嚴重侵蝕,我下令推遲驅離某些在美國的香港居民」。根據這份備忘錄,簽證到期的香港人將可以得到臨時庇護,繼續留在美國,有效期爲18個月。

拜登表示,中共單方面將《國安法》強加於香港,損害了香港人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然而,「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共)國持續攻擊香港的自治,破壞其僅存的民主程序和制度,對學術自由施加限制,同時打擊新聞自由」。

拜登認爲,「爲被剝奪自由保障的香港人提供避風港,可以促進美國在該地區的利益」。此外,拜登還指示國土安全部採取適當措施,允許推遲離境的香港人在美國就業,對持F-1簽證的香港學生的監管要求也可以暫停。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這一措施是爲了確保我們在人權價值觀方面言行一致,並確保在(美國)這個國家裡的人,不會面臨我們在香港所看到的持續壓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