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震懾中共!美軍和盟友印太軍演 軍售台灣自走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中共不但長期侵擾台灣,也讓台海等隣近國家倍受威脅,近年來更是有在西太平洋海域叫板美軍的野心。為維護印太安全,美國和盟友們近日正展開各種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另外,國務院在5號宣布,美國拜登政府首次核准對台軍售M109A6自走砲等項目。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感謝,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和日本陸上自衛隊,7月30日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展開聯合空降訓練,這也是美國「太平洋騎兵-21演習」(Pacific Forager 21)的一部分。

美軍2-325空降突襲指揮官 Joe Fritze少校 (2021.7.30):「第82空降師是美國應急響應隊,可以在18小時內,從北卡直達全球任何地方。」

美國軍報《星條旗報》 報導,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將軍,8月1號表示,此美日聯合軍演,主要的目的是讓對手無法預測作戰方法和實力,而如果中共侵犯台灣,美軍可快速、大規模部署出擊。

近日,睽違20年的德國軍艦經過台灣東部外海。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此行目的是參與印太地區盟友的聯合軍演。印太地區將是決定國際秩序未來的地方。

早些時候英國女王號也進入南海,一度和中共海軍的「山東號」航母形成「對峙」之勢,這兩艘航母相距僅580海浬。

早前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曾表示,中共對合法航線上的船隻進行監視和挑戰,已不是什麼秘密,重申英國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

女王號航母也是來參與印太區域舉行「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21),時間是8月2號到27號。

印太司令部的聲明指出,「美國致力與我們無可匹敵的盟友和夥伴網絡合作,確保區域穩定、強化以法治為基礎的秩序、保障通信管道的安全,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讓所有國家都受益。」

海軍軍令部長 吉爾迪上將(2021.8.3):「2021年大規模演習還將訓練我們的海軍士兵和海軍陸戰隊,共同實時解決相同的戰鬥問題,因此他們能夠統一概念、戰力、規劃和同步海上作戰,以支持聯合部隊。」

近年參與南海活動的西方軍艦,至少包括美國、澳洲、法國、英國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及其中的荷蘭軍艦、加上的德國;亞洲軍艦,則來自周邊沿海國家,與日本、印度。

除了軍演之外,8月4號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前情報高官指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Marco Rubio:「這次聽證會題目是「中國長臂」,中國(共)長臂不是未來威脅,它已經在此發生了。」

前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主任 埃瓦尼納(Bill Evanina):「中國共產黨對美國構成的整體性和綜合性威脅是現實存在的,是我們國家有史以來面臨的最複雜、最有害、最具侵略性和戰略性的威脅。/我們必須像過去20年打擊恐怖主義一樣應對這一威脅。」

另外,台灣也需要協助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單就2020年共軍軍機持續騷擾台灣西南空域超過380架次。今年中共更是不斷升級,多次派軍機、軍艦闖入台灣海域。

8月5號國務院宣布,美國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核准軍售台灣 M109A6自走砲等項目。

總統府發言人感謝美國政府,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面對中國(共)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我國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提升國防安全。」

M109A6自走砲車,具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可在60秒內打出1發砲彈,被軍方形容「1輛車能打出1個砲兵連的效果」。國防專家分析,它能有效增強台灣砲兵火力。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