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願下跪遭中共撤三部戲 柯宇綸霸氣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一向敢怒敢言、立場鮮明的台灣藝人柯宇綸,近日針對女星小S(徐熙娣)以「國手」一詞稱台灣奧運選手而遭大陸網民炮轟台獨和辱華,他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因不願下跪曾被中國(中共)撤三檔戲,即便一輩子不再演戲,自己「永遠都是台灣人」。

時常分享時事和觀點的柯宇綸,8月7日在臉書貼出劇照時透露,從2016年至2018年間,他在中國被撤了三檔戲,包括台灣電影、中國電視劇、港片各一部。背後原因涉及他不願簽署「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政治聲明。

他回想當時,透露自己本來擬好了簡短聲明,其中寫著「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一個中國」,但並沒有讓要求他發聲明的人滿意。

柯宇綸說,因為此事他安靜地度過了整整三年,直到2020年才有電影《喜從天降》上映。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改變立場,反而更堅定地表示:「現在要是再問我一次,我還是會說,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一個中國。」並直呼:「就算一輩子不再演戲,我永遠都是台灣人。」

稍早前,柯宇綸在一場直播中坦言,要是到中國拍戲,片酬約500萬元至800萬元新台幣起跳,但他表示:「這個錢我不要賺嘛!賺來幹嘛。」

柯宇綸7日晚的這則帖文已吸引逾1.6萬個按讚,網友紛紛回應:「好久沒有看到您的作品了。」「非常敬佩,但有點擔心你因此失去很多大好機會。」藝人郭昱晴也留言與柯宇綸互勉:「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