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中國高中風險區增至216個 揚州被封居民集體喊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從交通防控到閉環管理 大陸疫區新一輪封城?

中國高中風險區增至216個,江蘇揚州已成疫情重災區,自7月31日全城「停擺」,已達「封城」狀態。中共當局被指有意迴避封城之說,用「加強疫情交通防控」等來實現封城之實,在鄭州還出現了實行「閉環管理」的新名詞。被封閉在家的居民為發洩內心的恐懼,夜晚紛紛打開窗戶,集體喊樓,重現去年初發生在武漢的場景。

哈爾濱樓頂坍塌4死7傷 網傳原是政府樓

8月8日,哈爾濱市一棟辦公樓頂層坍塌,造成11人被活埋,截至目前,4死7傷。有網民指該樓是此前動力區政府辦公樓。並質疑是「頂層坍塌?豆腐渣工程?還是違法加建?」

中共徵集鼓勵生育口號 民眾發帖諷「三三得韭」

近日,中共官方向全社會有獎徵集鼓勵生育的宣傳口號,引發很多民眾反感。有網友諷刺「三三得韭」,該留言遭到刪除;另有民眾批評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直指「二胎」、「三胎」依然是在限制公民生育自由、侵犯公民權利。

中共連發長文批美 專家:它預感危機臨頭

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近期,中共黨媒連續發布萬字長文,攻擊美國就涉港問題干涉其內政、在疫情上搞所謂的政治操弄,並羅織美國同盟體系的所謂七宗罪等。有專家分析說,美國和盟友聯手捍衛自由民主價值及國際秩序,特別對疫情的溯源調查,讓中共預感即將大禍臨頭,因此升級了它的宣傳戰和信息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