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計劃矽谷建新園區 民眾看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近日,谷歌宣布計劃在加州矽谷總部和聖荷西市中心的中間點建立新園區,作為將來的研發設施。對此民眾看法不一。來看報導。

根據上週五(8月6日)報導,谷歌(Google)計劃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北部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總部與聖荷西市中心西部項目(San Jose Downtown West project)之間的中間點,建立一處新園區,並命名為「中點」。

對此,有觀光客表示支持。

聖荷西觀光客 Tim Boda:「我覺得,有項目在發展,這很好。尤其在現階段。有人在投資,讓項目繼續發展,我可能會很感激。」

根據《CNBC》報導,新園區將作為研發設施。園區內一棟大型建築的20%將用於辦公,80%則用於設備製造、儲存與分銷等用途。

聖荷西觀光客 Kalle Siebring:「我認為,整體上新地區的任何開發項目,對社區來說都是很好的機會。所以,如果有考量到永續發展,並保護周圍環境,我認為它可以創造就業機會,也有助於發展。」

新園區地點將位於北一街(North First Street)和諾泰克大道(Nortech Parkway)附近。2018年,谷歌在這片土地上花費了超過380萬美元。

然而,有當地居民擔憂新園區將影響聖荷西的阿爾維索(Alviso)地區的環境保護。

Sunnyvale居民 Jeff Rossel:「我擔心海平面上升,這個地區會被淹沒。我們需要濕地,而不是這裡的更多住房。」

目前,谷歌尚未宣布新園區何時動工和開放。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