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乾旱 全美最大水庫水情告急 減供民生用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美國大片地區因長期乾旱一片乾涸,連供應西部數以千萬計人民生用水、水源來自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大型人工水庫米德湖(Lake Mead)水位也減少到只剩1/3。官員16日宣布,西南部部分乾旱地區將減供因應。

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水資源局官員楚希尤(Tanya Trujillo)表示:「就像(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以及相連盆地各處一般,科羅拉多河面臨空前且加速的挑戰。」

美國內政部轄下開墾局(U.S. Bureau of Reclamation)指出,由於米德湖缺水,美國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墨西哥10月起的1年內將減少供水。亞利桑那州年供量減少18%,內華達州減7%,墨西哥則減5%。

2021年7月20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一張航拍圖顯示了薩默林社區的住宅和一個高爾夫球場,一些業主協會在西部乾旱期間移除觀賞草以節約用水。(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美國西部10州州長敦促總統拜登宣布這10州進入聯邦旱災狀態,好讓農民與牧場主人符合請領特殊援助的資格。

州長聯名信寫道:「歷史性的旱災恐讓作物全數化為烏有、收成減少,還可能導致病蟲害肆虐,更加重整體損失。」

水庫供水量減少,乾旱區的農業、城市和北美原住民部落用水想必也將隨之減少。

楚希尤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看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她說,這個地區的積雪量低於平均,加上炙熱的高溫、土地乾燥,「很遺憾,那個趨勢或許還會繼續下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