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創紀錄大雨 釀6死4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因滯留鋒面帶來的暖濕空氣再度增強,日本九州等各地11日起降下創紀錄的大雨,至今造成6死4失蹤以及11人受傷。預料鋒面明天起將逐漸減弱,但已經下大雨的地區仍可能發生大規模的災害,呼籲民眾須持續保持警戒。

中央社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由於滯留鋒面帶來的暖濕空氣再度增強,西日本與東日本地區為中心的太平洋側持續降下大雨。

到今天上午7時,鹿兒島縣枕崎市的48小時累積雨量達481.5毫米、和歌山市24小時累積216毫米,都創下開始觀測以來的新高紀錄。

2021年8月15日,佐賀縣神崎市因大雨造成的山體滑坡現場,一名建築公司員工在房屋前的廢墟中工作。(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九州各地從11日起持續降下創紀錄的大雨,九州北部與廣島縣雖雨勢減弱,但連日下雨讓土壤已含有大量水分,較少或短時間的累積雨量也可能導致土砂災害與河川氾濫,致災的危險性仍居高不下。

11日起到今天上午7時,長野縣雲仙岳累積雨量達1229毫米、佐賀縣嬉野市1171毫米、廣島市三入548.5毫米。

嬉野市與福岡縣大牟田市等地,僅約1週的累積雨量就超過平均年間降雨量的一半。

NHK統計,截至昨天下午約6時,大雨已造成6人死亡、4人失蹤與11人受傷。

包括長崎縣雲仙市13日發生土石崩塌波及民宅,造成1名59歲女性死亡,她的67歲丈夫及32歲女兒下落不明;西海市14日晚間發現2名70多歲女性在灌溉水路死亡;長野縣岡谷市15日上午發生土石流沖毀民宅,造成母子3人死亡等。

另外,廣島縣東廣島市14日一名80多歲男性到田間查看後下落不明;熊本縣人吉市14日一名70多歲男性去檢查球磨川的船隻後失聯。

氣象廳指出,預料鋒面明天起將逐漸減弱,但已經下大雨的地區仍可能發生大規模的災害,須持續保持警戒、隨時關注各地方發布的相關資訊。

2021年8月15日,佐賀縣神崎市,建築公司員工在因大雨造成的山體滑坡現場工作。(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4日,佐賀市一條被淹沒的街道,暴雨引發了日本西部的洪水和山體滑坡。(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