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空軍部長:實現技術飛躍 威懾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上個月底宣誓擔任美國空軍部長後,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ell)首先瞄準空軍2023財年的預算書,並在最後時刻進行了一些調整,以盡快實現「威懾中共」這一目標。

作為國防部的前採購主管,新上任空軍部長對軍事技術非常熟悉。在上週五(8月13日)接受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的獨家採訪中,肯德爾表示,其目標應該是完成「威懾中共」的飛躍性技術。但空軍是否能做到這一點取決於是否能說服國會,必須讓國會同意對現有飛機庫存做出短暫犧牲。

「空軍一直受到過度的限制」,肯德爾說,「我們沒有被允許做我們真正需要做的事情,沒有騰出資源用於更優先的事情。因為很難讓國會允許我們退役老式飛機。」

肯德爾拒絕詳細透露他在23財年預算中尋求的具體支出變化,但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Brown)曾說過,他將揭示對機隊進行現代化改造的大膽計劃,暗示他正在促成一項更加雄心勃勃的提案。

肯德爾說,他對中共及其軍事現代化研究好長一段時間了,「自從我回來後,我重新快速掌握的一件事,就是關於中共現代化項目的情報」,他補充道,「他們的行動比我預期的要快。 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肯德爾提及了諸如F-35的Block 4升級項目,該項目將提高其計算能力並增加新的武器和傳感器。他說,網絡自主系統和人工智能方面有進展,但沒在整個軍隊中有效實施,這也是需要解決的。

他還提到空軍正在進行的機密項目,肯德爾說,「一個已經部分披露的是B-21轟炸機。我認為這將是一個令人生畏的東西,它將是非常有能力的。還有其它一些類似的東西,也將陸續推出……我們要不斷思考對敵人產生威懾的其它東西。」

作為空軍部的負責人,肯德爾將監督2070億美元的太空部隊和空軍預算的使用。肯德爾表示,即使在整個拜登政府期間國防預算預計將保持不變,該部門也可以實現其任務。

「如果我們被允許做需要做的事情,我們就可以量入為出的談論我們的頂級方案。」肯德爾補充說,如果被束縛住,他們就無法實現現代化。

肯德爾是對華鷹派,在5月25日的參議院軍事部門確認聽證會上,他直言抵禦中共的願望是他回到國防部工作的動力。

他希望組織、訓練和裝備空軍和太空部隊,以更好地威懾中共和俄羅斯,並在必要時,「戰鬥並勝利,對抗所有對手」。

肯德爾強調國防戰略前進的方向,「我認為現在有一個普遍的共識」,即中共是對美國的主要威脅。現在他正努力投身於實現他的戰略目標。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