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飼育員遭鱷魚狠咬不放 男子跳入水池搏鬥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美國猶他州日前發生一起鱷魚攻擊飼養員事件,一名女飼養員在與鱷魚互動時,手部被鱷魚咬住不放,現場一名男遊客見狀立即跳入水池中壓制鱷魚,即時將女飼育員救出。

事件發生在上週六(8月14日),(Utah)鹽湖城(Salt Lake City)郊區1間爬行動物館,女飼育員布爾(Lindsay Bull)當時一邊向遊客進行解說,一邊打開圍欄準備餵食鱷魚,不料鱷魚突然凶性大發,狠狠地咬住她的手部並猛力拽扯。

布爾為了確保自己手不被咬斷,她進到水池內,之後鱷魚使出「死亡翻滾」的絕招,連續翻滾了兩次,所幸布爾熟悉鱷魚的習性,也順著方向翻滾了兩次,避免身體遭受更大的傷害。隨後布爾迅速用雙腳緊緊夾住鱷魚,限制牠的行動,但是鱷魚依然咬著她的手不放。(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鱷魚有著非常強勁的咬合力,當牠咬住獵物後會使出「死亡翻滾」,身體不斷翻滾,藉此甩動撕裂獵物的肢體。

現場一名男遊客懷斯曼(Donnie Wiseman)見情況危急,立刻大聲求救:「我們這裡遇到了麻煩!」並立刻跳入水池中與鱷魚搏鬥。懷斯曼在布爾的指示下跳到鱷魚背部,緊緊地抱住並使勁壓制牠,布爾也冷靜地等待脫困的機會。

鱷魚被壓制約1分鐘之後終於鬆口,布爾趕緊將她的手抽出來,另一名男遊客克里斯多福(ToddChristopher)連忙從布爾後方將她拉出水池。懷斯曼見布爾脫離險境後,自己也伺機安全地跳離水池。期間鱷魚不斷地用力扭動身體,想要將懷斯曼從牠的背上甩下來。

事後布爾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正在康復中。據福斯新聞報導,布爾非常感謝懷斯曼與克里斯多福的熱心救援,「我無法用言語表達對他們的感激之情,他們就在那裡,幫助我度過難關。」

該爬行動物館的負責人李金斯(Shane Richins)也非常感謝懷斯曼與克里斯多福伸出援手。他說,事實上,沒有接受過訓練的工作人員都不一定會這樣做。而他們卻主動跳入水池中救援,真是勇氣可嘉。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