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對空開槍加劇混亂 喀布爾機場7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英國軍方8月22日對外證實,有7名阿富汗平民日前在喀布爾機場的混亂推擠中喪生。

英國軍方22日披露,阿富汗的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仍擠滿了大量不顧一切想要逃離的人群。當人群爭先恐後想擠入機場時,有塔利班武裝分子向空中開槍,加劇了現場混亂的局面。驚慌失措之下,人群中發生了踩踏事件

據媒體報導,喀布爾機場死亡事件發生在21日,當天的氣溫高達34攝氏度(93 華氏度),全副武裝的西方軍隊試圖控制擁擠的人群。為了幫助人群降溫,士兵們用軟管向聚集的人噴水,或者遞給他們瓶裝水,讓他們往自己的頭上灑水。

死亡事件發生後,士兵們用白色衣服蓋住了罹難者的屍體,一些軍人站在混凝土障礙物或集裝箱上努力安撫人群,試圖讓人們平靜下來。目前尚不清楚遇難者是否因為在人群中被壓傷、窒息或心臟病發作而喪生。

21日,美國大使館發布了新的安全警告,告知滯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在未得到政府代表發出的個人指示前,不要前往喀布爾機場。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喀布爾國際機場的周邊太過混亂,為控制絕望的人群,美軍20日甚至被迫發射了催淚瓦斯。報導稱,為了讓被困在塔利班檢查站之外的169名美國人和他們的家人能夠進入機場,士兵們一度冒險越過塔利班武裝分子控制的警戒線去驅散人群、廓清道路。

美國國防部22日表示,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下令美國商業航空公司提供航班,以協助加快美軍在阿富汗的撤離工作。

根據國防部的聲明,防長已批准啟用民間後備航空隊(Civil Reserve Air Fleet,CRAF)。其隊員包括:FedEx、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UPS,以及經常為美軍提供包機和貨運任務的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等公司。

預計將有18架飛機幫助美軍撤離阿富汗人員。但國防部表示,這些航班不會飛入阿富汗,只幫助載運已經飛出該國的人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