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对空开枪加剧混乱 喀布尔机场7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英国军方8月22日对外证实,有7名阿富汗平民日前在喀布尔机场的混乱推挤中丧生。

英国军方22日披露,阿富汗的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仍挤满了大量不顾一切想要逃离的人群。当人群争先恐后想挤入机场时,有塔利班武装分子向空中开枪,加剧了现场混乱的局面。惊慌失措之下,人群中发生了踩踏事件

据媒体报导,喀布尔机场死亡事件发生在21日,当天的气温高达34摄氏度(93 华氏度),全副武装的西方军队试图控制拥挤的人群。为了帮助人群降温,士兵们用软管向聚集的人喷水,或者递给他们瓶装水,让他们往自己的头上洒水。

死亡事件发生后,士兵们用白色衣服盖住了罹难者的尸体,一些军人站在混凝土障碍物或集装箱上努力安抚人群,试图让人们平静下来。目前尚不清楚遇难者是否因为在人群中被压伤、窒息或心脏病发作而丧生。

21日,美国大使馆发布了新的安全警告,告知滞留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在未得到政府代表发出的个人指示前,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周边太过混乱,为控制绝望的人群,美军20日甚至被迫发射了催泪瓦斯。报导称,为了让被困在塔利班检查站之外的169名美国人和他们的家人能够进入机场,士兵们一度冒险越过塔利班武装分子控制的警戒线去驱散人群、廓清道路。

美国国防部22日表示,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已下令美国商业航空公司提供航班,以协助加快美军在阿富汗的撤离工作。

根据国防部的声明,防长已批准启用民间后备航空队(Civil Reserve Air Fleet,CRAF)。其队员包括:FedEx、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UPS,以及经常为美军提供包机和货运任务的亚特拉斯航空(Atlas Air)等公司。

预计将有18架飞机帮助美军撤离阿富汗人员。但国防部表示,这些航班不会飞入阿富汗,只帮助载运已经飞出该国的人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