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戰機露餡 中共靠「盜竊」加強軍事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美國的第五代戰鬥機——F-22F-35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戰機,而中共的殲-20戰鬥機和F-22、F-35閃電II聯合攻擊戰鬥機相似度「超高」,專家們指出,殲-20戰鬥機是利用從美國竊取的技術設計而成。

殲-20(J-20)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和生產開發,是中共空軍的重型雙引擎、單座、低可觀測性及多用途噴氣機,於2011年首次飛行。

美國F-35戰鬥機由武器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分析家們指出,殲-20使用了工業間諜從美國竊取的技術。

據《亞洲時報》(Asia Times)報導,2007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曾發現中共黑客一直在竊取與F-35項目有關的技術文件,而澳大利亞一家F-35分包商的網絡也被中共黑客侵入。

總部設在英國的「王室三軍研究所」(RUSI)的空軍和技術研究員布朗克(Justin Bronk)說,殲-20是中共空軍現代化進程的「核心」。

布朗克在去年發表的RUSI報告《俄羅斯和中國的空軍發展趨勢》(Russian and Chinese Combat Air Trends)中說,殲-20包含了許多從F-22和F-35複製的特徵,包括機頭錐體造型、機頭下的光電瞄準系統(EOTS)以及側面安裝的「無附面層隔道超音速進氣口」(DSI)。

一架中國 J-20 隱形戰鬥機。(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自由作家蘇丘(Peter Suciu)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上撰文說,殲-20的傳感器系統在設計上,與洛克希德·馬丁的F-35閃電 II 上的光電瞄準系統很接近,這表明間諜活動起了一定作用。

蘇丘說,中共通過竊取外國技術,來建設所謂的「世界一流軍隊」。

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的市場分析公司蒂爾集團(Teal Group)的航空專家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說,F-22是一種「令人驚歎的」空中交通工具。而F-35有一個「奇妙的」設備包,其傳感器融合、態勢感知和連接能力使敵機妄圖靠近之前就被幹掉。

一架 F-35 戰鬥機。(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當中共對其戰鬥機隊進行現代化改造時,美國國防部也正在著手賦予F-35 Block 4的能力,官員們說這是該飛機與對手進行高端戰役中所必需的。據項目執行官菲克(Eric Fick)中將稱,正在進行的技術更新3將實現約70項升級,其中包括14種新武器和一些支持軟件的系統。

同時,美國空軍已經在尋求第6代戰鬥機方案,預計將在2030-2039年取代F-22。官員們表示,空軍及其工業夥伴正在利用數字工程來加速開發並促進未來戰鬥機的能力升級,以保持領先優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