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阿富汗局勢 美英或延長撤軍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今日點擊】(4167-2)

提要
英首相呼籲美國延後撤軍期限
蔡英文接種台產高端疫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蔡英文,蔡英文大概在三個小時之前,率先接受了台灣疫苗的這個首次接種。台灣生產出疫苗,各國現在都在生產疫苗,包括韓國也在研製。那這種各國生產疫苗將意味著什麼呢,就是人類將與中共病毒共生存,多長時間不知道,其實它帶有這種涵義。而蔡英文的做法呢,給人們一種精神跟信任,因為她是總統,那去對比著我們現在看到的故事。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

這就是我跟大家分享,我剛才跟大家介紹的內容,美國僑民到機場途中懷疑遭到ISIS的襲擊。這張照片就是美國的國防部長,他在講述可能是這樣的問題。而ISIS是被川普給消滅,它原來活動的區域在敘利亞跟伊拉克和伊朗的一部分,在阿富汗有,但沒有那麼強。但是ISIS被他消滅了,所以原來追隨ISIS的人全都散掉了。但今天阿富汗的局面,會使得他們重新匯聚在一起,我以為是這樣的囉。那在機場,喀布爾昨天晚上開槍了,CNN說身分不明的槍手率先開槍。這個局勢本身就比較難啦,沒有人知道真相。美國軍人只是保住機場而已,任何到機場的途徑全都被切斷。

強森籲拜登將美軍喀布爾機場留到8月底之後

英國首相強森召開G7,商討阿富汗的危機。英國想制裁這個塔利班,英國如果帶頭制裁塔利班,在阿富汗的英國人就成為人質。道理很簡單,就它會這麼做的,它的強大也是這麼來的,你怎麼辦?跟拜登討論,讓美軍喀布爾機場留到8月底之後。8月31日是撤軍的底線,所以他希望能夠延續下去,因為這個場面是很簡單,他撤不走。美國調用了18個航空公司的飛機,希望協助能夠運走這些人,應該是採取一種類似戰爭的命令,這樣的話,商業公司必須聽從政府的行為。但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它會能夠如何。你派進大飛機,一架飛機三百人、四百人、五百人,而多少美國人陷在了阿富汗,白宮不知道。

白宮現在怎麼做的,在星期六,ABC的記者採訪到一個曾經為美國人服務的阿富汗人,他說美國政府透過電子郵件,傳給了他的緊急簽證,空白的。沒見過這麼幹的,因為那個簽證得值幾十萬美元喔。這個簽證透過email發給他,他只要在打印機裡打印出來,自己填上就行了,沒想過。那它代表什麼意思?在89六四的時候,在天安門廣場,當時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州、法國,他們的領事館人員到現場去塞紙條,應該就像那種明信片。他拿這個明信片,自己跑到首都機場,就能跑掉。當時跑了很多人,是這個方式跑掉的。因為當時很亂,那北京城呢當時連地鐵什麼都不要錢了,就隨便開了,所以這是當時的場面。那作為我們中國人,你今天看到的阿富汗,就像當年在89六四的天安門廣場。

但是塔利班今天早晨明確講,美國軍人在8月31日必須離開機場,如果不離開機場,它要打,這事不好辦了。Saleh是阿富汗政府當中的副總統,他已經宣布自己為代理總統。他退回到阿富汗的東北部,他自己的家鄉,據說呢已經收復了三個省分。那跟塔利班要在山谷地帶對壘,那會怎麼樣,不知道,這個東西我們只能說這是過程。那現在的政府軍呢,現在的跑出去的政府軍呢,應該得不到什麼太多的援助,看不出來。

美國副總統到了新加坡,華爾街日報說將焦點轉回對抗中共國。她的出行不是今天決定的,她的出行是之前早就有的。另外一個就是布林肯,致電立陶宛支持對台灣的友好,那胡錫進跟他對抗。這兩個消息,一個是美國副總統,一個是美國國務卿,在圍繞台灣問題、圍繞中共國的問題,那美國政府要表現出它的信譽和它的強硬。

星期六網絡上流傳這張照片,原圖來自於1945年美國人在打日本的時候,硫磺島。當時美國人太慘重了,給打傻了,所以當時的美軍在占領硫磺島之後,大家看到的豎立起美國的旗子,它代表當時的美國精神,代表著民主、自由、公正、人權,特別是為了信仰自由。所以它成了當今美國二次大戰之後,美國的精神的象徵。在美國國會戰爭紀念館,應該是在美國國會,這個戰爭紀念館,就特意做了這麼一個雕塑的像,來紀念美國二次大戰之後,一次大戰、二次大戰、韓戰、越戰,它作為當時美國精神的象徵。

結果塔利班,塔利班不為人所知的,它叫313,313什麼山地師,穿上了美軍留下來的軍服,豎起了塔利班的旗子,模仿了這個美國精神。而這個東西呢,是在他們自己的網站上樹立起來的,這個對美國人的打擊,對美國的打擊太大了,所以它被稱為叫終極侮辱。是,這是我跟大家解釋的,這是美國精神的衰敗,美國精神的衰敗。那在國際社會中那些恐怖份子,不再懼怕美國人,這個東西沒了,就全完了,對不對。這是我跟大家解釋為什麼,菁英者物質化,人們全去崇拜物質的東西,那你這個東西,這個人就沒有精神。沒有精神你崇拜物質的話,So what,我為什麼要能夠崇拜你呢?

那與此同時,就是大疫情,台灣剛才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這個疫苗是台灣人自己做的。那如果她這麼做的話,這事,那它的震懾力,這就是我剛才說的精神,它的震懾力。那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她的責任、她的態度、她的付出,這是我剛才講的精神,所以這是蔡英文樹立的一份精神。你說那疫苗有沒有用?我先打了,沒有人打過,沒有人用過,所以這是對比囉,沒有什麼誰對誰錯。我跟大家對比的意思是說,那今天人類的文明需要重建,我講的是這意思。

BNT,它可沒說疫苗,BNT擋不住Delta的大魔王,以色列突破性感染激增。它怎麼不說以色列接種疫苗80%,確診率在過去兩週裡面世界第一,它怎麼不這麼報?確診的人裡面,超過50%,它不給具體數字了,超過50%是打兩針的,它怎麼不說疫苗沒用啊?它這邊說疫苗多重要啊,台灣媒體。前後兩篇報導不差12小時,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如果你看到以色列的狀況,以色列是全世界打疫苗最厲害的,如果你看到以色列的狀況,一些媒體可以正常下結論,疫苗沒用。非但疫苗沒用,而且有可能帶來更大的麻煩。打不打疫苗您自己決定,沒有任何人替任何人決定。我只跟大家分享我們看到的故事,和你看到的新聞媒體的它的報導手段。

那好這一集節目到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